美国确诊病例超2900万 9.5%人口完成疫苗接种-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美国确诊病例超2900万 9.5%人口完成疫苗接种

2021年03月09日 16: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社华盛顿3月8日电 (记者 陈孟统)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8日突破2900万。与此同时,完成疫苗接种人数超3149万,覆盖总人口比例的9.5%。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统计,截至8日23时,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2904.7万,死亡病例达52.5万。其中,加利福尼亚州确诊360万、得克萨斯州确诊269.9万、佛罗里达州确诊194.8万、纽约州确诊170万。

    当地时间3月3日,美国民众在纽约曼哈顿的一个流动检测站接受核酸检测。<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王帆 摄
    当地时间3月3日,美国民众在纽约曼哈顿的一个流动检测站接受核酸检测。中新社记者 王帆 摄

  从疫情曲线上看,美国疫情总体继续呈下降趋势。美疾控中心数据称,美国7天平均新增病例数约为5.9万,7天平均死亡病例数降至2000例以下。

  美国疾控中心主任瓦伦斯基8日在白宫举行的疫情发布会上宣布,该中心已更新疫情防控建议,在没有新冠重症感染风险的前提下,允许完成疫苗接种者在室内与未接种者接触,但在公共场合仍应避免聚集。

  美国对于“完成疫苗接种者”的定义为,在接种完两剂新冠疫苗或只需单剂接种的疫苗14天之后的人群。

  “今天的行动是重要的第一步,但不是我们的终点。”瓦伦斯基表示,随着疫苗接种人数提高,社区感染水平下降,以及科学家对新冠免疫数据理解的加深,“我们期待向公众继续更新这些建议”。

  美疾控中心同时提醒称,尽管人们完成疫苗接种,但仍有可能再度被感染或传播病毒。

  美《国会山报》认为,美疾控中心的这一决定,只意味着美国距离回归常态迈出了“婴儿蹒跚般”的一步。该报援引专家观点称,疫苗接种对于降低美国新冠重症和死亡病例非常有效,但在短时间内人们依旧将与病毒“共处”。

    当地时间3月6日,一支由美国加州奥克兰唐人街商户和居民自发组成的义工安全巡逻队,在唐人街巡逻。<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刘关关 摄
    当地时间3月6日,一支由美国加州奥克兰唐人街商户和居民自发组成的义工安全巡逻队,在唐人街巡逻。中新社记者 刘关关 摄

  截至8日,美国疫苗供应总量已超1.16亿剂,6000万人已至少接种一剂疫苗,其中完成疫苗接种人数超3149万,占总人口比例的9.5%。

  皮尤研究中心5日发布的一项调查显示,69%的受访者已经或有意愿接种疫苗,仍有三成的受访者表示不愿接种。

  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前局长斯科特·戈特利布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尽管美国预计到5月底将有充足疫苗供应,但他预期由于部分人不愿接种,可能到4月底就将出现疫苗“供大于求”的情况。

  与此同时,美国面临的变异新冠病毒风险仍在扩大。根据美疾控中心截至7日的数据,美国49个州已累计发现3133例变异新冠病毒感染病例。

  哈佛大学流行病学家迈克尔·米纳表示,如果变异新冠病毒更加普遍,可能使美国疫情复杂化。“我担心的是,我们可能只看到了病毒变异能力的开端。”(完)

【责任编辑:曾小威】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