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首:如果大家接种疫苗 可早一些恢复正常生活-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香港特首:如果大家接种疫苗 可早一些恢复正常生活

2021年03月16日 16: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抗击新冠肺炎)香港特首:如果大家接种疫苗 可早一些恢复正常生活

  中新社香港3月16日电 (记者 曾平)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16日出席行政会议前会见传媒时表示,经过专家评估,目前在港使用的两款新冠疫苗均安全、有效,希望香港市民放心,并以科学的态度看待疫苗接种。

  林郑月娥说,近日香港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数目上升且再出现大型感染群组,特区政府会严阵以待。“无论是本地、内地,以至国际专家,到此阶段都认为要真正走出疫情,都要靠普及有效的疫苗接种。”她说,香港幸运地有充足疫苗供应,也建立了接种疫苗的基建,现在需要更多市民为了保护自己、家人和社区接种疫苗。

  林郑月娥指出,特区政府非常重视接种疫苗后的异常事件,早已成立一个新冠疫苗临床事件评估专家委员会。到目前为止,几宗涉及死亡、中风的严重个案,专家的评估都是与接种疫苗没有直接的因果关系。

  目前,香港已将可预约接种群组扩大至涵盖逾550万人,占全港16岁或以上人口近八成半。接种地点方面,27间遍布全港的社区疫苗接种中心、18间医院管理局普通科门诊和接近2000家私家医生诊所,均可为市民提供新冠疫苗接种服务。

  被问到接种率高低如何影响防疫措施,林郑月娥表示,当达至较高比例,社区会出现一层“保护网”,有机会让正在本地实行的防疫措施以及赴内地和外国的人员往来,都得以放宽。“如果大家都接种的话,我们可以早一些恢复正常生活”。(完)

【责任编辑:齐倩茹】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