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佐治亚州按摩院枪案嫌犯面临恶意谋杀罪名指控-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美国佐治亚州按摩院枪案嫌犯面临恶意谋杀罪名指控

2021年03月23日 10: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网3月23日电 综合报道,警方当地时间22日表示,美国佐治亚州亚特兰大地区三个按摩院枪击事件的嫌疑人男子,目前面临“恶意谋杀”和严重袭击的罪名指控。

  切罗基郡警长办公室在一份声明中说,“与佐治亚州的司法管辖区合作后,嫌疑人朗很快就被逮捕了。他现在在我们的司法管辖区面临恶意谋杀和严重袭击指控。”

当地时间3月18日,美国阿拉斯加州安克雷奇市一处联邦建筑降半旗。美国总统拜登当日下令全美范围内的联邦建筑降半旗,以纪念亚特兰大枪击事件中的遇难者。此次枪击事件造成8人死亡,其中6人为亚裔女性。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刘关关 摄
当地时间3月18日,美国阿拉斯加州安克雷奇市一处联邦建筑降半旗,以纪念亚特兰大枪击事件中的遇难者。此次枪击事件造成8人死亡,其中6人为亚裔女性。 中新社记者 刘关关 摄

  该办公室表示,警方仍在调查这一犯罪并收集证据。同时,为了保护该案,“切罗基郡警长办公室目前不会对此案发表任何其他评论”。

  当地时间3月16日,美国亚特兰大地区三家按摩院接连发生枪案,共计造成8人死亡,其中包括6名亚裔,这是近两年来美国发生的最严重的大规模杀人案。警方称,目前尚不能确定这起事件是否有种族动机。

  美国民众和官员呼吁调查人员考虑对嫌疑人的仇恨犯罪指控,无论是基于种族还是性别。

    当地时间3月21日,来自美国大华府地区的数百民众在首都华盛顿举行集会,抗议针对亚裔的仇恨和暴力行为。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陈孟统 摄
    当地时间3月21日,来自美国大华府地区的数百民众在首都华盛顿举行集会,抗议针对亚裔的仇恨和暴力行为。 中新社记者 陈孟统 摄

  亚特兰大市长20日表示,承认该枪击案是建立在对特定社区仇恨之上的犯罪行为很重要,“我认为检察官和警察在提出指控时考虑到这一点很重要”。

  21日在纽约举行反仇恨集会的组织者杰克表示,如果嫌疑人没有面临仇恨罪指控,他眼中的正义就不会得到伸张。

【责任编辑:曾小威】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