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禁止6人以上户外集会 文化部长因感染病毒送院-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法国禁止6人以上户外集会 文化部长因感染病毒送院

2021年03月25日 07: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社巴黎3月24日电 (记者 李洋)法国官方当地时间24日宣布,为遏制新冠疫情,全法范围内禁止6人以上户外集会,违者将会被处罚。法国文化部长巴舍洛因感染新冠病毒被送往医院接受治疗。

  法国内政部指出,这项禁令实际上是根据去年10月底第二次全法“封城”时颁布的相关法令重新实施的。内政部长达尔马宁强调,当前新冠病毒在全法范围内广泛传播,民众必须严格遵守该禁令。他表示,内政部已致电各地行政部门,敦促各级官员严格监督该禁令的执行。

  内政部称,在户外聚集方面只有警方许可的活动、专业工作、民众外出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以及参加葬礼可以不受禁令限制;但参加葬礼的人数上限为30人。

  法国文化部24日称,文化部长巴舍洛因感染新冠病毒被送往医院接受治疗。74岁的巴舍洛20日确诊感染新冠病毒后,有“呼吸系统症状”。她于上周接种了首剂新冠疫苗,不过医生认为她在接种疫苗前已经感染了病毒。

  巴舍洛是近期第二位因感染新冠病毒被送往医院的法国政府部长。巴舍洛身边的工作人员透露,她的健康状况目前稳定。法国劳工部长博尔内是近期首位因感染病毒被送往医院治疗的部长,她的健康状况已在最近数日内恢复,并于24日出院。

  巴黎大区疫情仍在恶化。根据巴黎大区卫生局发布的最新数据,该地区的新冠发病率增至每10万居民中有560名新冠感染者;该地区现有住院患者6643人,其中重症患者已增至1386人。

  法国卫生部发布的最新疫情数据显示,法国新冠住院患者增至26876人,重症患者增至4651人。截至发稿,未公布新增确诊病例数和新增死亡病例数。(完)

【责任编辑:曾小威】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