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华人社区 | 中国侨界 | 华商 | 留学生 | 华文教育 | 人物聚焦 | 华侨农场



“神舟”六号发射升空 中国首次多人多天飞行

2005年10月12日 11:27

  华声报讯(综合报道):北京时间10月12日9时整,搭乘两名航天员的中国第二艘载人飞船“神舟”六号,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中国载人航天发射场由长征二号F运载火箭发射升空。

  上午8时许,胡锦涛、贾庆林、曾庆红、吴官正等分别来到北京航天指挥控制中心,听取有关汇报,观看神舟六号载人航天飞船发射实况。火箭发射升空后,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与工作人员亲切握手,热烈祝贺神舟六号发射成功。

  上午9点43分,中国总理温家宝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发表重要讲话,他代表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讲话,祝贺飞船发射成功,并向参加工程的全体科学技术人员、干部职工、人民解放军指战员表示衷心的祝贺和亲切的慰问。

  温家宝表示,中国进行航天飞行科学试验,完全出于和平的目的,也是对人类科学与和平事业的贡献,我们愿与世界人民一道为和平利用太空而携手共进。

  温家宝说,神舟六号载人航天飞行任务,是中国首次进行多人多天飞行,首次进行真正意义上有人参与的空间实验活动。神舟六号顺利升空、准确入轨,迈出了这次航天飞行极为重要关键的一步。他希望大家继续努力、毫不松懈、精心组织,精心指挥,全力做好飞船测控、空间实验等工作,全面实现飞船成功发射、正常运行、安全返回,航天员健康出舱的既定目标。

  温家宝预祝神舟六号飞船载人航天飞行取得圆满成功。




·世界客属恳亲大会开幕 知名人士捐款近200万
·加国华人赞“神六”开创中国航天新纪元
·美俄克拉荷马大学中国学联电贺神六升空
·中国新一轮航天员选拔方案包括女航天员
·“神舟”六号发射升空 中国首次多人多天飞行
·纽约侨胞庆祝中国神舟六号载人飞船发射成功
·福布斯公布全球富豪榜 李嘉诚仍为中国首富
·祖籍台山三华人扬威北美传媒圈
·十六届五中全会闭幕 提出“十一五”主要目标
·中国第二艘载人飞船“神舟”六号成功发射
·鹤岗市外侨办积极举措开创侨务工作新局面
·600多海外游子回乡 斗门恳亲大会开幕
·美13岁华裔少年读大学
·成长背景迥异:“代沟”扰乱在日华人生活
·印尼晋江同乡会在雅加达成立
·飓风再临 中国驻休斯敦总领馆做好撤离准备
·中方望印尼保证今后不再向中国渔船开火
·成思危会见全球华人竞争力品牌大会主席
·生前致力促统大业 著名侨领程君复在美去世
·中国代表阐述中方在伊朗核问题上的立场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