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华人社区 | 中国侨界 | 华商 | 留学生 | 华文教育 | 人物聚焦 | 华侨农场



中央电视台即将播出日本电视连续剧《白色巨塔》

2006年03月07日 09:14

  中新社北京3月6日电(袁芳) 中国中央电视台第8套电视剧频道将于3月18日推出日本电视连续剧《白色巨塔》,每晚10点在《海外剧场》连播3集。

  《白色巨塔》作为富士电视台开台45周年高收视纪念剧,共21集,改编自日本社会派小说家山崎丰子的同名长篇小说,通过大学医学院的医疗事件和外科主任在选举中的贿赂行为,揭露了医学界尔虞我诈,争权夺利的黑暗面。这是该小说第4次改编为电视剧,在1966年还曾改拍成电影。

  该剧去年8月在北京广博会正式引进中国,有媒体报道央视原本打算在去年10月上档,后来2次延期播出,最终在近期推出。

  日本连续剧是央视最早引进的海外连续剧之一。自1972年中日建交后,中国引入一批经典日剧,比如上世纪70年代国内最早引进的日剧《血疑》,风靡中华大地。80年代的《阿信》《排球女将》《烈驹》等日剧更成为中国一代人的记忆。

  进入1990年代,日剧逐渐式微,特别是2002年中韩交流年后,日剧地位更是为韩剧取代。

  据了解,央视去年从日本富士电视台购买了12部日剧,除了《白色巨塔》,央视近期还没有其他播放日剧的计划。



编辑:候冬华】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更多>>>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