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华人社区 | 中国侨界 | 华商 | 留学生 | 华文教育 | 人物聚焦 | 华侨农场



华裔青年聚华夏 “中国少林文化行”夏令营开营

2006年07月23日 14:38




营员们在人民大会堂里合影



全国人大华侨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王宋大致辞



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周中栋致辞

  华声报北京消息:(记者 王凯)由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河南省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和上海市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联合主办的“中国少林文化行”夏令营活动7月23日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隆重的开营仪式。来自美国、奥地利和日本的五十多名海外华裔青少年,其中包括部分美国领养中国儿童家庭参加这次为期十二天的夏令营活动。

  全国人大华侨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王宋大在开营式上致辞,并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说,开展这类夏令营活动意义特别,海外华裔青少年通过实地参观游览中国众多自然、历史及人文景观,能够亲身感受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和灿烂悠久的东方文明,近距离了解祖(籍)国日新月异的发展成就,从而提升华侨华人对中华文化的认知和热爱。

  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周中栋在开营式上说,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是旨在发展华文教育事业,弘扬中华文化,促进中外文化交流的社会公益组织。中华文化夏令营是基金会重点支持的项目,此次活动在北京、河南和上海举行,希望借此机会传播悠久的中华文化,让海外华裔青少年感受千年华夏情。

  据悉,夏令营活动期间,海外华裔青少年将分别在北京、河南、上海三地参观长城、故宫、河南少林寺、白马寺、洛阳龙门石窟等古迹,游览黄河风景名胜区,观赏上海外滩夜景等。夏令营还安排了海外华裔青少年与中国内地学生交流联欢、体验中国家庭生活、学习中文、手工制作、中国书法及武术等活动。

  主办方特别指出,此次夏令营还有部分美国人领养中国儿童家庭参与,丰富多彩的活动内容能让这些特殊家庭,体验华夏民族的历史渊源、地理形态、道德观念、生活方式,了解中国的民族性格和民族精神文化背景,在娱乐和学习中不断加深亲子关系,同时,也使这些家庭成为中美文化使者,实现“爱心行动跨国界、文化交流促和平”的目的。

  此次夏令营活动是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继“中国长江文化行”活动开展之后的又一次海外华裔青少年文化交流活动。



编辑:王凯】


进入相关专题: 2006年海外华裔青少年寻根之旅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更多>>>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