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华人社区 | 中国侨界 | 华商 | 留学生 | 华文教育 | 人物聚焦 | 华侨农场



国侨办副主任刘泽彭在艺术节开幕式上致辞(全文)

2006年09月15日 08:51




  2006“文化中国”艺术节活动当地时间9月14日在纽约开幕。图为中国国务院侨办副主任、中国海外交流协会副会长刘泽彭在开幕仪式上致辞。(中新社/龚文谟 摄)

  尊敬的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馆刘碧伟总领事、云南省人民政府刘平副省长、女士们、先生们:

  大家下午好!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庆57周年即将到来之际,应中国驻美国驻纽约总领馆的邀请,由中国海外交流协会和云南省人民政府主办、纽约亚洲文化中心承办的“文化中国——七彩云南”系列文化活动经过多方努力,今天终于开幕了。在此,我谨代表主办单位对刘总领事、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馆、亚洲文化中心和纽约华社给予此次活动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同时,我还要代表祖国、祖籍国家乡的父老乡亲,向在座的各位侨胞,并通过你们向旅居美国的同胞们致以最诚挚的问候,祝大家身体健康,家庭幸福,事业兴旺。

  文化,是一个民族传统的精华,也是一个国家文明进步的标志。中华民族具有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化,这些宝贵的文化遗产,是中华民族五千年历史文明的浓缩,是中华儿女勤劳智慧的结晶。当今,源远流长的中华文化,正为越来越多的国家和人民所接受、所推崇,在世界上产生着广泛而又深刻的影响。

  为更好地弘扬中华文化,丰富华人华侨的文化生活,同时也向世界各国朋友展示多姿多彩、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我们精心组织了这次以“文化中国——七彩云南”为主题的系列文化活动。希望通过云南风光旖旎的山水和多姿多彩的民族风情,将灿烂的中华文化展示给世界各国人民。

  女士们、先生们,进入新世纪的中国,经过近30年改革开放的伟大实践,正在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变化,全体中国人民和海外华人华侨都为之欢欣鼓舞。在此,我衷心地希望全体海外同胞,有机会多回祖国走一走、看一看,感受发展中的中国所取得的巨大成就。同时,也希望广大海外华人华侨朋友,通过自己的辛勤努力,为中华民族的繁荣富强,为促进中国与世界各国人民的友好贡献自己的力量!

  最后,预祝本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谢谢大家。



编辑:满秀芳】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更多>>>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