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华人社区 | 中国侨界 | 华商 | 留学生 | 华文教育 | 人物聚焦 | 华侨农场



云南在美推介旅游 副省长4个“欢迎”表合作意愿

2006年09月16日 17:16




云南省副省长刘平(中)与中国驻纽约副总领事旷伟霖(右)出席云南旅游推介会



推介会吸引了百余家美国旅行社代表参加,图为美国旅游界人士观看云南风情片

  中新网纽约9月15日电 (记者 谭宏伟)云南旅游推介会十五日在纽约举行。云南省副省长刘平在此间对参会的旅行商和新闻界表示,希望以此为契机积极推动云南与美国的旅游合作取得新进展。

  刘平说,云南与美国的旅游合作和友好交往正日益加强。在越来越多的云南各族人民漂洋过海来到美国培训学习、交流访问和观光度假的同时,日益增多的美国游客也纷纷前往云南观光旅游。他说,二00五年,赴云南旅游的美国游客已经达到了六万三千人次,是十年前的近三倍。与此同时,云南与美国旅游界始终保持了良好的合作关系。美国大自然保护协会 、夏威夷波西亚民族村等与云南省有关方面开展了富有成效的交流与合作。

  这位官员用四个“欢迎”进一步阐释推动双方合作的意愿。他说,欢迎美国旅行商组织更多的游客到云南旅游,也欢迎美国企业以多种方式参与云南旅游设施、旅游景区和重点旅游项目的规划建设;欢迎美国企业投资收购或参股云南省旅游企业;欢迎美国旅行商到云南省成立独资旅行社或与云南省的旅游企业成立合资或合作旅行社。

  来自纽约、新泽西、佛罗里达等地的旅行商等参加了当天的推介会。推介会上放映了全面展示云南旅游资源的影片,云南省旅游部门介绍了相关的详细情况。随后,云南与美国旅游业界人士进行交流与洽谈。

  云南旅游目前已在中国和世界引起广泛关注,每年都有大量的中外游客到云南观光、度假和开展商务活动。二00五年,全省接待国内外游客共计七千多万人次。



编辑:满秀芳】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更多>>>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