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华人社区 | 中国侨界 | 华商 | 留学生 | 华文教育 | 人物聚焦 | 华侨农场



“七彩云南”歌舞轰动美国北卡大三角地带(组图)

2006年09月18日 17:26




  当地时间9月17日,“七彩云南”民族歌舞在北卡州演出非常成功,中国驻美大使馆领事处副总领事张健青女士专程从华盛顿赶来道贺。(中新社/邱江波 摄)



舞出七彩云南

  中新社拉雷九月十七日电 (记者 邱江波)从波士顿、纽约一路演过来的“七彩云南”大型歌舞表演,今晚赢得美国北卡三角地带一千二百余名观众暴风雨般的掌声。

  由年轻漂亮的云南各族姑娘和强壮的小伙演出的十四个节目,将云南傣族、景颇族、彝族、藏族、白族、瑶族、苗族、哈尼族等最有代表性的歌舞文化特色串成一个一气呵成的整体,加之专业的舞台灯光,艺术地再现了云南二十六个少数民族人民的服饰、装扮、风俗、语言和情感世界。

  记者今晚在位于北卡州首府拉雷市附近的教堂山州立大学礼堂看到,今天前来观看演出的,除了大部分在北卡三角地区的华人华侨外,还有大约二百人的纯粹“老外”,主办机构北卡三角区华人联谊会为整台节目配上的风趣幽默的中英文解说,和演出团体商议后适当增加了台上演员与台下观众的互动交流,抛彩球、抛香囊、猜民族,将台上台下融为一体,气氛相当火爆,据组织者称,今晚的演出已经达到美国东部巡演以来的最佳效果。

  “七彩云南”这次在北卡州的演出,是由中国海外交流协会、云南省政府、云南省海外交流协会、美国亚洲文化传媒集团组织的中国文化周的一部分。由于节目精彩,在此前的几场演出均获得了成功,此间的演出海报一贴出去,仅仅三周时间,一千多张演出门票就被一抢而空。北卡演出活动的组织者者华人联谊会主席胡晖女士介绍说,最令人感动的是当地的“洋人”朋友,很早就怀着十分急切的心情打听演出情况。

  中国驻美大使馆领事处副总领事张健青女士专程从华盛顿赶来,在节目开始之前的简短演讲中,张健青说,中华文化色彩斑斓博大精深,愿借此次演出,促进中美两国的文化交流,增进两国人民的感情。据她介绍,北卡州是美国教育重地,云集多所美国名校,因此,眼下迅速成为华人学子和高层次移民的集中居住地,目前,北卡大三角地带共有华人华侨三万多人,这里的华人不仅抱团,而且很注重融入当地主流社会,在美国侨界很有声誉。

  [1]  [2]  [3]  [下一页]



编辑:满秀芳】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更多>>>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