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华人社区 | 中国侨界 | 华商 | 留学生 | 华文教育 | 人物聚焦 | 华侨农场



捐资三百万 香港同胞王锦辉情系广东“侨心居”

2006年11月01日 08:35

  中新社东莞十月三十一日电  记者 李映民

  现居住在广东东莞市石排镇的香港同胞王锦辉向来热心社会公益,是他捐出三百多万元巨款,促成了东莞首批“侨心居”在广东韶关启动建设。近日记者采访了这位八十四高龄的长者,亲心感受他那拳拳赤子情。

  今年七月,广东省爆发了百年一遇的洪涝灾害,灾情、汛情及损失惨重。洪灾光给韶关市就造成十个县(市、区)共一百零九个乡镇受灾,全市倒塌房屋六万多间,其中“全倒户”二万多户。

  严重的洪灾,通过电视、报纸媒体,传遍海内外,也沉重地落到了王锦辉心上。八月下旬,八十四岁高龄的王锦辉在一次与韶关市有关领导的约见中,问起韶关的灾情,他决定给韶关受灾严重的三百零九户“全倒户”每户资助一万元,重建家园,使灾户能争取在元旦前搬进新居。

  九月八日,王锦辉老先生在东莞石排旧居起了一个大早,他乘车四个多小时,风尘仆仆赶到韶关市考察重灾区,看望灾区村民,在省侨办和东莞市侨办的见证下,与韶关市有关官员签下捐资重建韶关灾区农村“全倒户”房屋的协议书。

  “八条村,三百零九户,一户也不能少”。王老先生如是说。在资助三百零九户“侨心居”签约仪式上,王老先生深情地说:我们都是炎黄子孙,都是龙的传人,“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是我们民族的优良传统,我今天尽点绵薄之力谈不上支持。让村民重建家园,个个安居乐业是我最大的期望。

  王锦辉告诉记者,十年来他在全国各贫困地区捐资建希望学校一百所共五千多万元,在韶关粤北贫困县区,就捐资建希望学校达十一间之多。

  作为一个成功的企业家,王锦辉表示要在自己有生之年,将自己大部分财产捐献给国家的慈善和公益事业。



编辑:谢萍】


进入相关专题: 情系热土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更多>>>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