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华人社区 | 中国侨界 | 华商 | 留学生 | 华文教育 | 人物聚焦 | 华侨农场



港胞王春海捐资13万助学琼海 惠及两百余贫困生

2006年11月15日 09:34

  华声报琼海消息:近日,琼海市塔洋镇联先小学的王春苗同学领到了由香港同胞王春海先生捐赠的400元助学金。她高兴地说:“有了这些钱,爷爷就不会叫我辍学回家养鸭了。”

  今年12岁的王春苗自小就没了母亲,与爷爷相依为命。爷爷现在为塔洋镇的一个老板养鸭子,每月挣300元,两人就靠这些钱过日子。由于年老手脚不灵活了,在上学期末爷爷曾叫她辍学回家帮忙照料鸭子。后来在老师的帮助下,她终于得以回到学校继续上学,但爷俩的生活还是很困窘。这400元的助学金正好帮他们解决了燃眉之急。

  据介绍,此次香港同胞王春海先生一共捐款13.66万元,资助琼海市222名贫困生和45名孤儿。资助标准为中学生每人600元,小学生400元,用于补充贫困学生及孤儿在校学习和生活费用。目前助学金已由各学校代领并陆续发放到贫困学生及孤儿本人或监护人手中。

  王春海祖籍琼海市博鳌镇,近年来他已先后为支持家乡公益事业捐款600多万元。为表彰他造福桑梓的奉献精神,海南省政府先后授予他“爱琼赤子”、“赤子模范”荣誉称号。(海南省外侨办)



编辑:谢萍】


进入相关专题: 情系热土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更多>>>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