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华人社区 | 中国侨界 | 华商 | 留学生 | 华文教育 | 人物聚焦 | 华侨农场



情系乡梓 著名旅美侨领关洛章广东南海帮扶助学

2006年11月19日 08:53

  中新社佛山11月18日电(孙建驹 戴咏儒)著名旅美侨领、世界南海联谊总会常务会长关洛章携夫人关郭太元11月18日专程从美国回到家乡南海,随后将展开为期一周的调研行程,详细了解当地贫困学生情况,发动更多海外南海乡亲和社会力量帮扶助学。

  据了解,关洛章先生是广东南海九江人,1939年在香港出生,1966毕业于美国加州柏克来大学,获土木工程学士,是一位成功的结构工程师。关洛章先生的夫人关郭太元是位医学博士、美国知名的儿科医生,在美国独立创办和经营诊所。

  2005年12月,世界南海联谊总会成立,作为美国三藩市华侨华人社团领袖的关洛章被推选为世界南海联谊总会常务会长。南海区外事侨务局有关官员表示,关洛章先生夫妇在美国致力事业发展的同时,不忘回报乡梓,曾多次组团回中国进行工程等学术交流。

  据悉,此次关洛章夫妇二人专程回到广东南海,一方面开展帮扶助学活动,另一方面,关郭太元还将在南海妇幼保健院举行为期五天的义务咨询活动,用西医理论来解答儿童保健方面的疑难杂症。

  关洛章表示,虽然生长及受教育于香港,但一颗赤子之心和希望发扬光大中华文化及文明道德的思想却十分坚定。广东南海侨胞对祖国对家乡有着的深厚情谊,心向祖国、关爱家乡是他们在海外生存、发展的信念和动力。



编辑:唐伟杰】


进入相关专题: 情系热土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更多>>>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