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华人社区 | 中国侨界 | 华商 | 留学生 | 华文教育 | 人物聚焦 | 华侨农场



港胞捐资修建 华侨大学善春启銮艺术教学楼落成

2006年11月22日 17:08







  华声报泉州讯(陈添地)11月22日,华侨大学善春启銮艺术教学楼落成暨华大美术学院揭牌仪式举行。福建省侨联副主席江宏真,泉州市有关领导潘燕燕、陈秋菊,华大领导,捐资者庄善春、郑启銮伉俪率其旅居菲律宾、澳大利亚、英国、南非、日本及香港等地亲属莅临华大出席落成剪彩仪式。

  该楼由香港著名医学博士庄善春、郑启銮贤伉俪慨捐200万港元兴建。庄善春的胞弟庄善多、庄善裕等亲属又慨捐30万元,用于装修善春启銮艺术教学楼。该楼位于陈嘉庚纪念堂后侧,于2004年11月奠基,建筑面积4500平方米。

  庄善春博士系华侨大学前任校长庄善裕教授之二哥,早年旅菲求学,1950年获菲律宾圣多玛示大学医学博士,后留学英国;1954年定居香港为职业内科医生,现为香港医学专科学院院士、香港家庭医学学院院士。其夫人郑启銮,祖籍福建永春,幼年旅居菲律宾,1954年获菲律宾大学牙科医学博士,后留学美国;1956年定居香港为职业牙科医生。他俩在近五十年的行医过程,以医术精湛和医德高尚,深受香港同胞,特别是香港福建籍居民的赞扬。西班牙国王和菲律宾总统曾表彰庄善春博士伉俪,赞扬他们为在港的世界各国朋友提供良好的医疗服务。

  在落成剪彩仪式上,庄善春先生的太太郑启銮女士,还代表其兄姐(旅居澳大利亚华人郑烈稜女士、菲律宾华人郑整饬先生、郑柏辉先生)及她本人,将其父亲郑崇琇遗产——位于厦门市鼓浪屿鹿礁路103号别墅房产无偿赠送给华侨大学。



编辑:谢萍】


进入相关专题: 情系热土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更多>>>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