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华人社区 | 中国侨界 | 华商 | 留学生 | 华文教育 | 人物聚焦 | 华侨农场



美国爱心助学基金会代表赴南阳考察验收捐建学校

2006年11月23日 09:57

  华声报南阳消息:11月12日至17日,美国爱心助学基金会董事长陈楚雄、理事罗美銮、驻中国代表朱富举先后到南召、方城、社旗、桐柏、淅川五县实地考察贫困拟新建改建学校,验收三所已捐建竣工学校,并会见了部分受资助的贫困学生。

  陈楚雄、罗美銮夫妇一行先后考察了南召县皇路店镇沽沱小学、方城县独树镇辛庄回民小学、社旗县桥头镇小学、桐柏县黄岗乡中心小学、淅川县毛堂乡白树学校等十余所中小学校。每到一所学校,他们都进入教室仔细查看房屋、桌凳、教具等状况,关切地询问教师教学及学生学习情况,并与乡镇及学校负责人座谈,听取关于学校下一步新建改建规划的介绍。

  在淅川县期间,陈楚雄一行来到由美国爱心助学基金会捐建的荆关镇金家沟楚雄爱心小学、锦生爱心学校和光明爱心学校,检查验收三所学校捐建教学楼、实验楼的投入使用情况,并为金家沟楚雄爱心小学的学生们送去了衣服和学习用具。他们还先后到淅川县第一高中和淅川荆关镇第一初中,与27名受资助的高中生和34名受资助的初中生进行了座谈,转送了由捐资人写给受资助学生的亲笔信,勉励他们要珍惜光阴,努力向学,将来饮水思源,也能扶助弱小,关爱他人,使社会和谐幸福。

  陈楚雄、罗美銮夫妇动情的表示,看到三所捐建学校的学生在宽敞明亮的教室、实验室中学习、生活,我们感到十分高兴和欣慰,对三所学校的建设使用情况我们十分满意。回去后我们将尽快向董事会汇报考察情况,确定捐建学校和捐助方案,配合当地政府早日完成对危房校舍的新建改建工作。(南阳市侨办)



编辑:谢萍】


进入相关专题: 情系热土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更多>>>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