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科创委员和海外博士走进安徽(合肥)“侨梦苑”

2017年10月17日 21: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10月17日,科创委员和海外博士走进中科大先研院进行考察。
10月17日,科创委员和海外博士走进中科大先研院进行考察。

  中新社合肥10月17日电 (记者 赵强)“科创委员和海外博士走进安徽(合肥)侨梦苑”活动17日在合肥开幕,共吸引125名科创委员和海外博士携121个优质项目参加。

  该活动由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办,以“万侨创新·共谋发展”为主题,旨在促进安徽(合肥)“侨梦苑”发展,加深华侨华人专业人士对合肥“侨梦苑”的全方位了解,实现智力、技术、项目精准对接与交流合作。

  安徽省副省长方春明说,当前,安徽已进入加速发展的黄金期和转型升级的关键期,人才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引领和支撑作用尤为凸显,“今天科创委员和海外博士带来的120多个对接项目都是安徽期盼和珍视的宝贵资源,安徽的发展始终离不开开放合作,离不开海内外各界人士的热情参与和鼎力支持。”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经科司副司长夏付东在介绍“万侨创新行动”时说,吸引海外高层次人才到中国来创新创业目前是非常好的时机,“华侨华人人才是我们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一支很重要力量。改革开放近40年的发展已经显示出了留学人员回国工作、创业带来的巨大发展活力。”

  安徽(合肥)“侨梦苑”是由中国国务院侨办批准设立的第13家“侨梦苑”,于2016年10月18日正式揭牌。

  合肥市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王节介绍,目前安徽(合肥)“侨梦苑”已入驻项目40个,计划到2020年底,引进华侨华人及海外高层次人才数千人,新增侨资企业数千户,知识产权申请数不低于3000项;园区侨商产业实现营业总收入300亿元人民币。

  此次活动还将进行现场考察交流及组织30个项目路演等多个专题活动。(完)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