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17个国家和地区科创委员及海外博士来华学创业

2017年10月23日 20: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社武汉10月23日电 (马芙蓉 王有哲)科创委员和海外博士23日走进湖北“侨梦苑”,华创学院研修班在武汉开课。

  当天,来自美国、澳大利亚、德国、法国、俄罗斯等17个国家和地区百余名科创委员和海外博士,在创业导师指导下研修专业系统的创业培训课程。

  根据2017年华创学院研修计划安排,此次研修班邀请了上海瑞紫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合伙人沈陆,中科招商集团执行副总裁、云投汇创始人兼CEO董刚等担任导师,讲授如何开展投融资、公司上市挂牌流程、创新创业与天使投资趋势研判等课程。

  美国NETSECU公司执行总裁洪爱群表示,当下中国投资环境前景广阔,除了政策、资金支持外,对知识产权的保护意识也在日渐增强,这使得海外人才乐意把项目带到中国发展。研修班为他提供了了解中国市场、创新创业环境的平台。

  “在生物医药领域,中国与美国在硬件上越来越接近,但是在数据分析优化等软件上还有一定差距。”在美国从事医疗诊断检测、生物统计学研究10多年的美国斯泰格科技公司董事长何矿林表示,希望在中国找到合作伙伴和平台,把美国生物统计、分析技术带到中国。

  科创委员是指中国侨商投资企业协会科技创新委员会会员,目前成员主要是回国(来华)成功创新创业的华侨华人专业人士。此次活动由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办。

  作为“华创会”重要成果,华创学院是一所将培训、孵化、天使投资等相结合的一种现代新型孵化机构。华创学院由“华创会”组委会办公室与武汉光谷创业学院联合创办,是第一所由政府主导的创业类学院。从2014年创办至今,该学院已培养学员550余名。(完)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