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吉林省侨办:侨资侨智助力老工业基地振兴

2018年02月12日 16: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吉林省侨办:侨资侨智助力老工业基地振兴

  【解说】记者2月12日从吉林省侨办获悉,长春新区“侨梦苑”成立一年多来,已吸引200余户侨资企业入驻,吸纳留学归国从业人员1700余人,推动长春新区在多个领域提前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北京时间2月12日,吉林省侨办副主任李建华接受中新社记者专访时表示,海外华侨华人是一支重要的创新力量,未来吉林省侨办将依托两大平台为老工业基地引资引智。

  “两大平台”是指长春新区“侨梦苑”和海外华侨华人专业人士恳谈及项目对接会。

  长春新区“侨梦苑”是中国第11家、东北首家“侨梦苑”。李建华认为,长春新区“侨梦苑”取得的成功表明当地已从在海外华侨华人中引资,转向侧重引智。

  【同期】(吉林省侨办副主任 李建华)

  长春新区这个侨梦苑有相当多的优惠政策,出台了有15项优惠政策构成的侨梦苑优惠政策,包括孵化器的政策、人才方面的支持的政策、专利保护方面等等,非常全面,在全国侨梦苑讲也是走在前列。

  【解说】随着中国东北振兴战略逐渐推向深入,吉林省将继续坚持以创新为引领发展第一动力、人才为支撑发展第一资源。李建华表示,未来广大海外华侨华人来吉林创新创业将大有可为。

  据吉林省侨办统计,此前举办的九届海外华侨华人专业人士恳谈及项目对接会吸引超过1500名海外侨胞参加,引进各类项目超过100个,总投资超200亿元人民币。

  【同期】(吉林省侨办副主任 李建华)

  今年是第十届,今年我们准备做一个大的操办,这样对于助推吉林省的经济,会有一个强力的推进。

  【解说】李建华还透露,今年,吉林省侨办还将重点推动两件事:在侨梦苑中建设侨商大厦,作为华侨华人来吉林创新创业的孵化器;推动成立吉林省海外专家委员会,为吉林发展献计献策。

  记者 郭佳 肖寓隆 长春报道

【责任编辑:齐倩茹】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