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21国150余位华商共享济南“侨梦苑”发展机遇

2018年11月05日 16: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11月5日“2018中国·济南华侨华人双创大会”在济南举行。中共山东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邢善萍致辞。 李欣 摄
    11月5日“2018中国·济南华侨华人双创大会”在济南举行。中共山东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邢善萍致辞。 李欣 摄

  中新网济南11月5日电 (记者 李欣)“2018中国·济南华侨华人双创大会”11月5日在济南举行。来自美国、德国、澳大利亚等21个国家的150余位华商与会,共享“侨梦苑”发展新机遇。

中共济南市委书记王忠林致辞。 李欣 摄
中共济南市委书记王忠林致辞。 李欣 摄

  本次会议以“新动能、新平台、新跨越”为主题,设置了侨商发展论坛、“侨梦苑”推介会等内容,邀请与会华商、中国侨商协会科技创新委员和海外博士走进济南“侨梦苑”。

  “侨梦苑”为侨而建,是侨商产业聚集区和海归创新创业基地。中共山东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邢善萍表示,济南“侨梦苑”已初步建成为新型工业化发展的引领区、高水平营商环境的示范区、开放型经济和体制创新的先行区,引进了140余家侨资企业。山东提出高质量发展,对每一位投资者、创业者来说,都是不可多得的“山东机会”。

中共中央统战部侨务事务局副局长于建明参加“2018中国·济南华侨华人双创大会”并致辞。 李欣 摄
中共中央统战部侨务事务局副局长于建明参加“2018中国·济南华侨华人双创大会”并致辞。 李欣 摄

  中共中央统战部侨务事务局副局长于建明表示,当前正处在世界新一轮科技革命、产业革命同中国转变发展方式的历史交汇期。本次活动旨在促进海外高端人才和创新创业团队落户山东,推动海外侨胞创新创业资源与山东发展的优势相结合,实现互利共赢。

中国侨商投资企业协会常务副会长、中国侨商协会科技创新委员会主席、步长集团董事长赵涛致辞。 李欣 摄
中国侨商投资企业协会常务副会长、中国侨商协会科技创新委员会主席、步长集团董事长赵涛致辞。 李欣 摄

  济南市现有侨资企业近1400家。中共济南市委书记王忠林表示,“2018中国·济南华侨华人双创大会”既搭建了一个高层次的科创经贸平台,也架起了一座友好交往的桥梁。济南将以“侨梦苑”为依托,着力凝聚侨心、汇集侨智、发挥侨力、维护侨益,努力推动侨务资源的经济社会效益转化。

  “‘侨梦苑’是侨胞圆梦的地方,是发挥侨务资源优势,引领侨胞参与中国建设,共享发展机遇的地方。”中国侨商投资企业协会常务副会长、中国侨商协会科技创新委员会主席、步长集团董事长赵涛表示,济南“侨梦苑”以生物医药、电子信息、智能装备三大产业为重点,着力打造国际合作、人才智力、产权交易、知识创新平台,完善华侨华人创新创业服务,为侨商企业在山东发展提供了良好平台。

11月5日“2018中国·济南华侨华人双创大会”在济南举行。 李欣 摄
11月5日“2018中国·济南华侨华人双创大会”在济南举行。 李欣 摄

  德迈集团的3D打印机产业项目早已在济南“侨梦苑”槐荫区科技产业园落户。对此,中国侨联常委、山东德迈国际控股集团董事长施乾平表示,目前,公司和济南市正在倾力打造以德迈国际信息产业园为核心的3D打印机产业链,推进工业打印机小镇建设。“作为成功落户的企业家,要充分发挥联系海内外的作用,吸引更多海外华商了解、知晓‘侨梦苑’。”

在当天的会议上,6个合作项目签约。 李欣 摄
在当天的会议上,6个合作项目签约。 李欣 摄

  中国侨商投资企业协会常务副会长、三庆实业集团董事长吴立春也表示,侨商要发挥好“以侨为桥”的作用,发挥信息沟通渠道的作用,帮助侨商的好项目找到好的落地“婆家”。

  在当天的会议上,涉及生物医药产业园、清洁能源开发、激光光谱传感芯片、获得性血栓纳米抗体药物等方向的6个合作项目签约。(完)

【责任编辑:史词】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