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侨梦苑”里的创业者:从疫情之“危”寻发展机遇

2020年03月10日 21: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宋彬办公室内的机器人。 廖雪芝 摄
宋彬办公室内的机器人。 廖雪芝 摄

  (抗击新冠肺炎)成都“侨梦苑”里的创业者:从疫情之“危”寻求发展机遇

  中新网成都3月10日电 (廖雪芝)“如果能顺利与医院达成合作,最快能在6个月内实现投产。”3月10日,成都双创时代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宋彬和同事不断讨论新产品的优化。

  疫情发生后,针对病毒易传染的特点,他和同事尝试研发采血机器人,并已成功完成样机制作,接下还将对样机进行试验,美化、调试外观。

  宋彬是成都“侨梦苑”里的一位创业者,他曾在新加坡深造、工作,2016年在成都高新区注册成立公司。“疫情让我们看到,未来人们会对健康、环保行业更加重视,互联网、大数据、自动化等相关领域将迎来更多发展机遇,代表新技术的行业会加速发展。”

  疫情发生后,“侨梦苑”里,以为创新、创业企业服务,作为自己创业独特“打法”的成都侠客岛企业管理有限公司立即启动远程办公,通过各种渠道购买酒精、消毒液等,最短时间里为入驻企业运转提供保障。不仅如此,他们还自主研发“岛里办公”小程序,提供全程线上工单下单服务,零接触、快速应对客户的服务需求;为帮助中小企业提升组织抗风险能力,邀请到6位讲师,通过直播的形式,讲授包括新商业、新管理、新技术及心理方面的课程。

  该公司创始人张汝冰表示,疫情的发生让他们看到高质量的管理服务水平对于企业的重要性,未来,他们将抓住成都发展机遇,不断提升服务管理水平,以助企业更好发展。

成都启英泰伦科技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在湖北宜昌第二人民医院加装电梯。 钟欣 摄
成都启英泰伦科技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在湖北宜昌第二人民医院加装电梯。 钟欣 摄

  “蕴藏在疫情‘危险’之下的就是‘机遇’。”同样从疫情之“危”中看发展机遇的还有归国华侨、人工智能领域专家何云鹏。

  何云鹏是成都启英泰伦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公司主要业务是人工智能语音芯片、智能算法开发及提供配套应用解决方案。疫情发生后,何云鹏不断接到咨询“智能语音电梯”相关技术的电话,疫情催生出的“无接触”办公为他及公司带来发展机遇。针对电梯智能语音解决方案,他们基于自主研发的语音AI芯片,针对电梯特有的轿厢环境进行了语音算法优化,语音识别率可达到97%以上,并可兼容老人、小孩音色,响应时间最短可达到0.2秒。日前,该电梯智能语音解决方案已落地湖北相关医院。

  “什么是抗‘疫’真正的成功?我觉得除了保障人民身体的健康,还应当恢复经济的发展活力,这才是真的胜利了!”何云鹏表示,在接下来的时间里,他将结合成都的发展方向做规划,寻找更多应用开发公司,达成合作,带动当地人工智能终端应用,为经济发展做出贡献。(完)

【责任编辑:史词】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