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安徽(合肥)侨梦苑见闻:超九成侨企复工复产

2020年03月14日 11: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社合肥3月14日电 题:安徽(合肥)侨梦苑见闻:超九成侨企复工复产

  中新社记者 赵强

  “安徽省新冠肺炎在院确诊病例已全部治愈‘清零’,目前公司在承担医院样本检测任务的同时,也承担了一些单位和企业复工人员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工作,已累计检测了数千例。”安徽博奥医学基因检测有限公司总经理君豪日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3月12日,安徽(合肥)侨梦苑内的侨资企业博奥医学基因检测有限公司,自2月1日开工,一直配合专业医疗机构,24小时不间断开展临床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工作。<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张娅子 摄
3月12日,安徽(合肥)侨梦苑内的侨资企业博奥医学基因检测有限公司,自2月1日开工,一直配合专业医疗机构,24小时不间断开展临床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工作。中新社记者 张娅子 摄

  记者从安徽省侨务办公室了解到,截至目前,安徽(合肥)侨梦苑已有90%以上侨资企业复工复产,部分孵化器企业和互联网公司员工居家办公。作为2019年世界制造业大会的“百家侨企”签约项目,安徽博奥医学基因检测有限公司于去年落户侨梦苑。

  据君豪介绍,该公司是安徽省基因检测项目最全的一家基因检测机构,拥有P3级生物安全实验室,也是安徽省唯一一家具有负压实验室的医学基因检测机构。

  在该公司的负压实验室,记者看到,检测人员小心翼翼地向转运箱喷洒消毒液,转运箱内就是由采集人员采集到的急性期呼吸道标本和急性期血液标本。这些样本由专业人员运送至实验室。

  君豪说,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该公司配合合肥第一人民集团医院等,24小时不间断开展临床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工作。

3月12日,核酸检测人员在给标本转运箱消毒。<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张娅子 摄
3月12日,核酸检测人员在给标本转运箱消毒。中新社记者 张娅子 摄

  “此次疫情暴发后,企业按相关规定要求,紧急安排复工生产免洗手消毒液。农历大年初一开始就积极筹备复工事宜,并协调各原材料供应商,安排司机连夜奔赴郑州增添生产设备等。”合肥天一生物技术研究所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唐涛说。

  据了解,该公司是一家从事血型类体外诊断产品及消杀产品研发、生产与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企业自主研发生产的免洗手消毒凝胶,主要用于医疗机构、学校、家庭、办公等场所人员手部卫生消毒。

3月12日,生产人员在免洗手消毒凝胶制作加工中。安徽(合肥)侨梦苑内的侨属企业天一生物技术研究所有限责任公司,于1月28日复工。<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张娅子 摄
3月12日,生产人员在免洗手消毒凝胶制作加工中。安徽(合肥)侨梦苑内的侨属企业天一生物技术研究所有限责任公司,于1月28日复工。中新社记者 张娅子 摄

  唐涛表示,随着合肥新冠肺炎在院病例治愈“清零”,企业的生产经营活动逐步恢复正常秩序,各方面的支出和成本均有下降,人员也全面复工,对扩能增产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全面复工后,针对国内外的市场情况,企业的战略规划也做了相应修改。

  “针对免洗手消毒凝胶项目,我们新建了全自动生产线,投产后日产能不低于12吨。”唐涛告诉记者,随着防控措施的有力实施,中国的疫情逐渐缓解,但国外的疫情趋于严重,对(消杀类)产品需求大增,公司也准备将产品提供到海外市场。

  安徽(合肥)侨梦苑作为2016年获批的中国第13个侨梦苑,截至目前,已累计吸引海外高层次人才和留学人员3000余人,国内国外院士12人,培育科技新侨类上市公司8家,汇集侨资企业400余家,产值近420亿元人民币。(完)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