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港澳侨界代表人士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首场专题学习会在蓉举行-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成都港澳侨界代表人士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首场专题学习会在蓉举行

2021年11月25日 10:43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会议现场。成都市委统战部供图
会议现场。成都市委统战部供图

  中国侨网成都11月25日电 (尧欣雨)成都市委统战部(市政府侨办)、成都市侨联24日在“成都侨梦苑”所在地菁蓉汇联合举办了首场成都港澳侨界代表人士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成都市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李德虎现场做了题为《深刻理解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宣讲,并从多方面宣讲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宣讲结束后,与会港澳侨界代表依次交流发言。成都海外联谊会副秘书长、香港新鸿泰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娟表示,作为一名香港青年委员,她希望为香港长期繁荣稳定、为成都和香港两地的经贸文化交流和合作,为香港更快更好地与内地共发展等做出新的积极贡献。

  菲律宾川渝总商会副会长黄新春表示,海外中华儿女是中华民族大家庭里不可分割的一份子。“我们将充分发挥海外华侨华人自身优势,凝聚侨心、汇聚侨智,在海外讲好中国故事,继续促进中外贸易和文化交流,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助力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努力奋斗贡献华侨华人的心力和智慧。”

  成都侨商协会副会长、成都金海洋教育集团董事长王云谈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胜利召开,具有重大的实现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作为在蓉侨商,我们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汇聚侨智,发挥侨力,进一步讲好中国故事,营造良好的国际氛围,为祖国为家乡建设和高质量发展贡献侨企力量。”

  在蓉香港青年、成都拔萃教育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汤子江说:“作为一名香港青年,我希望港人能够充分体会认识国家对香港的关怀,把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发展机遇,融入国家发展大局,与全国人民一起团结合力,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

  在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后,成都市侨联青委会会长彭肖肖表示,作为一名侨联青年委员,要更进一步发挥好服务侨青的作用,努力为回国侨青搭建好创业平台,对接好政府资源,宣传好政策,让侨青回国后有家可依,感受到祖国和成都的温度。“展望未来,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作为侨界青年群体,我们需要发挥多文化背景的潜力,在文化、科技、人才的交流上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成华区侨联主席徐世红表示,作为侨联干部和教育工作者,要从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力量,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广泛凝聚侨界共识,团结引领广大侨界群众,为新的百年征程贡献侨界智慧和力量。

  本次会议由成都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政府侨办主任钟毅主持,并提出学习贯彻落实要求。成都市侨联副主席吴宇峰及在蓉港澳侨代表人士等近50人参加会议。(完)

【责任编辑:戴晨】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