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200名高层次人才走进济南“侨梦苑” 共享发展新机遇-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逾200名高层次人才走进济南“侨梦苑” 共享发展新机遇

2022年09月23日 08: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全省统一战线“走在前、开新局”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高层次人才走进济南“侨梦苑”活动开幕。 吕妍 摄
    全省统一战线“走在前、开新局”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高层次人才走进济南“侨梦苑”活动开幕。 吕妍 摄

  中新网济南9月22日电 (吕妍)全省统一战线“走在前、开新局”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高层次人才走进济南“侨梦苑”活动9月22日在山东济南开幕,来自该省统一战线各领域高层次人才、优秀企业家代表等200余名嘉宾齐聚泉城,共谋高水平合作,共促高质量发展。

  “济南市历来十分重视华侨华人工作,用心用情服务广大侨胞侨企。”济南市委副书记、市长于海田说,该市集中资源力量打造390平方公里的“侨梦苑”,在原有“一区一园”基础上加快拓展到“一区三园”新格局,连续五年举办高层次人才走进“侨梦苑”活动,接连推出“侨六条”、人才政策“双30条”、加快总部经济发展等优惠政策,为广大华侨华人创新创业营造优良环境。

  于海田表示,济南现有海外华侨华人约20万人、侨资企业1420余家、投资超过200亿美元,越来越多的海外侨胞和华商企业成为济南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参与者和见证者。“我们真挚邀请大家走进济南、了解济南、选择济南,亲身感受‘天下泉城’的独特魅力和无限活力,与我们携手并肩,共享发展机遇,共创美好未来。”

  马来西亚发林集团董事主席兼总裁林玉唐表示,山东全面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广邀海内外侨胞齐聚山东,举办此次盛会,为促进全球华侨华人参与祖(籍)国发展搭建平台。山东省积极展开对外开放步伐,逐渐成为东盟国家前来进行贸易与投资的中国北方新中心。“我将推动东盟企业与山东省的经贸往来以及文化交流。”

  澳大利亚工程院院士、泉城特聘专家张立人表示,其创业成立公司已有两年时间,该公司充分发挥基础优势、人才优势,并联合本地企业合作共赢。“感谢山东、济南对海外归国人才创业的支持,济南大力实施人才战略,积极营造出良好的发展环境,我将竭尽所能为家乡的繁荣发展做出贡献。”

  山东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徐海荣表示,系列活动涉及黄河国家战略、乡村振兴、科技创新、经贸交流等多个主题,采取会议论坛、考察调研、项目合作等多种形式,为社会各界投身山东强省建设搭建新的平台、提供新的机遇。希望全省广大统战成员积极参与港澳千人山东行、海外人才聚山东等各类考察活动,深度体会“好客山东、好品山东”,亲身感受“厚道齐鲁地、最美山东人”;充分利用黄河文明论坛、儒商创新论坛等各类研讨平台,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为强省建设积极献计出力;携手共建“侨梦苑”、创客空间、留学人员产业园等各类创新创业基地,深化务实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共享山东机遇,共创美好未来。(完)

【责任编辑:王琴】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