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侨梦苑”凝聚侨心侨力 加速吸引侨商聚集-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江西“侨梦苑”凝聚侨心侨力 加速吸引侨商聚集

2022年10月21日 13: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在位于江西“侨梦苑”的美翻跨境电商产业园,公司负责人正在介绍电商直播培训工作间的情况。 刘占昆  摄
    在位于江西“侨梦苑”的美翻跨境电商产业园,公司负责人正在介绍电商直播培训工作间的情况。 刘占昆  摄

  中新网南昌10月21日电 题:江西“侨梦苑”凝聚侨心侨力 加速吸引侨商聚集

  记者 刘占昆 李韵涵

  “在侨梦苑创业的大多是华侨华人和留学归国创业的群体,这里对于一些惠侨惠企的相关政策更为集中,给我们提供了极大的便利。”作为在江西“侨梦苑”逐梦的创业者之一,从英国留学归来的江西美翻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卢冬强如是对中新网记者说。

图为位于江西“侨梦苑”的用友(南昌)产业园。 南昌市红谷滩区委统战部 供图
图为位于江西“侨梦苑”的用友(南昌)产业园。 南昌市红谷滩区委统战部 供图

  2015年10月,经国务院侨办批准,江西“侨梦苑”正式落户南昌市红谷滩区,也是中国第四家挂牌设立的“侨梦苑”侨商产业聚集区,江西“侨梦苑”涵盖南昌红谷滩全域,总面积由原来的175平方公里扩大到现在约390平方公里。

  近日,中新网记者走进位于江西“侨梦苑”的美翻跨境电商产业园,在工作间内,负责跨境电商进口和出口的工作人员正在电脑前仔细核对每一份文件和数据;在教学工作间内,则有专人进行电商直播的专业培训。

图为位于江西“侨梦苑”的慧谷创业园。 南昌市红谷滩区委统战部 供图
图为位于江西“侨梦苑”的慧谷创业园。 南昌市红谷滩区委统战部 供图

  “留学回国后,从事过很多行业,但最终瞄准了国内互联网的发展潜力,我和另外几名海归同学共同创立了现在的公司。”卢冬强表示,公司经过多年的发展,已成为综合了跨境板块、教育板块、新媒体板块的跨境全生态链的集团公司,全年交易额超8亿元。

  卢冬强所在的美翻跨境电商产业园创业成果是江西“侨梦苑”发展的一个缩影。近年来,“侨梦苑”共引进南昌铜锣湾广场投资有限公司、江西美翻科技有限公司等160余家侨创企业,侨创项目区内投资总额累计超过900亿元。

  为促使侨商侨企安心、舒心,红谷滩区进一步完善了国际化的金融机构、教育配套、商业配套。记者了解到,目前在红谷滩区侨资金融聚集区内,已落户各类金融机构和金融服务企业1252家。“侨梦苑”挂牌以来,新引进了渣打银行、汇丰银行、东亚银行等一批国际化金融机构入驻运营。

  “自我回国以来,是真真切切感受到了祖国的各项变化,交通更为便利,营商环境也更好了。”20多年前曾在日本早稻田大学攻读计算机信息管理专业的黄洋生,于2016年回国后,便在南昌市微轲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担任副总经理。

  该公司落户在“侨梦苑”内,在短短几年时间已经围绕感知传感器、智能仪器仪表、人工智能、5G、大数据、云计算、软件开发,逐渐构建了“感知+应用+平台”的智能物联网生态圈。

图为位于江西“侨梦苑”的中国南昌VR产业基地。 南昌市红谷滩区委统战部 供图
图为位于江西“侨梦苑”的中国南昌VR产业基地。 南昌市红谷滩区委统战部 供图

  南昌市红谷滩区委统战部副部长、红谷滩区政府侨办主任周则河表示,“侨梦苑”凝聚侨心侨力,正加速吸引侨商聚集。今年上半年,红谷滩区“侨梦苑”引进新签约项目35个、投资额达330亿元。“侨梦苑”的建设为红谷滩区乃至南昌市的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发挥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周则河称,截至2021年底,“侨梦苑”所在的红谷滩区共有侨创企业(含归国留学人员创办)企业160余家,投资总额900多亿元,纳税总额近6.5亿元,在侨企就业人数达2万余人。(完)

【责任编辑:王琴】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