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新征程新伟业】探访江西南昌留创园红谷滩园区:留学人员回国创业 海外高层次人才聚集-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新时代新征程新伟业】探访江西南昌留创园红谷滩园区:留学人员回国创业 海外高层次人才聚集

2022年12月18日 12: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新时代新征程新伟业】探访江西南昌留创园红谷滩园区:留学人员回国创业海外高层次人才聚集

图为江西南昌留学人员创业园红谷滩园区。华山摄

  中新网南昌12月18日电 (刘玉洁)“公司入驻园区两年,这里氛围很棒,大家都是从国外留学回来的朋友,有相似的经历和许多共同话题,一起交流时非常通畅。”在江西南昌留学人员创业园红谷滩园区,从英国留学归来创业的梅好说道。

  作为江西红谷滩区“侨梦苑”重点园区之一,位于南昌市慧谷产业园内的江西南昌留学人员创业园红谷滩园区,一期项目2000平方米,二期项目新增3000平方米,共计5000平方米。

  近日,中新网记者走进江西南昌留创园红谷滩园区,园区内环境整洁、栋栋大楼外观新潮,随处可见“回归凝聚力量 创业成就梦想”“奋斗创造历史 实干成就未来”“大胆的尝试 往往能成功”等创业标语。

  作为在江西南昌留创园红谷滩园区逐梦的创业者之一,梅好在园区合伙创办了南昌拾得商业管理中心,“园区聚集形成了产业集群,我们作为群内成员,与其他兄弟公司在业务方面经常会有合作,互惠互利”。

  南昌市红谷滩区委统战部副部长、红谷滩区政府侨办主任周则河介绍,江西南昌留创园红谷滩园区入驻企业业务范围涉及流量经济、数字经济、文化创意、生态环保、生物科技、健康服务、VR/AR科技等多个领域。2019年至2022年第三季度,留创园企业营收8700余万元。

图为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慧谷产业园。 刘玉洁 摄

图为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慧谷产业园。 刘玉洁 摄

  “我在澳大利亚留学12年,毕业后我认为在中国会有更多的机会、更好的发展,便决定回国。”南昌优斯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廖黄芃说,其在2020年了解到江西南昌留创园红谷滩园区对中小企业有很多优惠政策,所以就申请入驻开始创业。

  “我们公司主要做软件研发、信息化集成,目前技术团队有23人。”廖黄芃称,入驻江西南昌留创园红谷滩园区后,可享受三年免费场地使用,“我还申请了30万元的留学生创业免息贷款,这些都给创业中的我带来很大帮助。”

  记者了解到,入驻江西南昌留创园红谷滩园区的企业,按申请人取得的学历享受三年内免收房屋租金和物业管理费。其中,博士学位不超过200平方米,硕士学位不超过150平方米,硕士学位以下不超过100平方米,园区内配备的大、中、小三个不同规格的会议室供企业免费使用。

  周则河还说,江西南昌留创园红谷滩园区为入园留学创业人员提供法务、财务、人力资源、广告、工商注册、员工培训等“一条龙”服务。留创园将大力帮助入园企业招揽高端人才,打造留学人员回国创业和海外高层次人才聚集的重要基地。

  2022年11月,江西南昌留创园红谷滩园区成功获得了第八批“中国侨联新侨创新创业示范基地”荣誉称号。截至目前,江西南昌留创园红谷滩园区累计孵化企业63家,累计入驻归国博士9人、硕士49人、本科5人,直接创业人数1298人,间接带动就业人数2800余人。(完)

【责任编辑:王琴】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