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侨梦苑”一体化发展 促人才等要素顺畅流动-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长三角“侨梦苑”一体化发展 促人才等要素顺畅流动

2023年04月23日 16: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社上海4月23日电 (范宇斌)长三角“侨梦苑”发展论坛23日在上海松江召开。论坛发布了《支持长三角“侨梦苑”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倡议》,上海“侨梦苑”长三角G60科创走廊(松江)正式启用。

  “侨梦苑”是侨商产业聚集区和华侨华人创新创业基地。本次论坛以“才聚长三角·智汇G60”——“侨梦苑”助力科创中心高质量发展为主题,聚焦“侨梦苑”发展建设,探讨更好发挥侨务资源优势,服务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引导侨胞参与长三角科创中心一体化、高质量发展。

  2023年是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的第五年,长三角已成为中国经济发展最活跃、开放程度最高、创新能力最强的区域之一。《支持长三角“侨梦苑”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倡议》号召,把服务国家重大发展战略作为长三角“侨梦苑”建设发展的“新动能”,把“一体化”作为长三角“侨梦苑”建设发展的“新要义”,把“高质量”作为长三角“侨梦苑”建设发展的“新愿景”。

  在“一体化”方面,长三角“侨梦苑”秉持合作共赢的精神,从城市间合作到省际联动,从域内资源调配到政策服务一体,将更大程度上加快推动“一体化”发展,助力实现侨界人才、资金等要素在长三角区域内顺畅流动,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不断注入来自侨界的新活力。

  南京“侨梦苑”是长三角第一个、江苏省唯一的国家级华侨华人创新产业集聚区。江苏省南京市麒麟科技创新园招商投资处副处长王斌介绍,南京“侨梦苑”已与来自世界各地共31家华侨华人专业协会建立长期合作伙伴关系。下一步,将借助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及南京都市圈建设等政策机遇,围绕产业功能定位,打造有利于海外侨胞创新创业的高端专业平台。

  “浙江首个‘侨梦苑’于2017年5月在宁波挂牌设立,已有303家侨企入驻,投资规模超650亿元(人民币,下同)。”浙江数字侨梦苑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永前表示,浙江“侨梦苑”将持续探索市场化运营和规模化发展,以数字化擦亮国家级“侨梦苑”金字招牌。

  另据介绍,安徽(合肥)侨梦苑目前汇集侨资及海外留学生企业400余家,产值近420亿元,将立足合肥、芜湖、宣城3个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城市产业特色,打造侨商产业集聚区和华侨华人创新创业策源地。

  上海市松江区委副书记、区长李谦说,长三角G60科创走廊致力于凝聚高质量发展共识,坚持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导向,推动科技、教育、人才融合发展,加快打造海内外人才集聚新高地,希望广大华侨华人和企业家在推动长三角G60科创走廊更高质量发展的实践中成就梦想。(完)

【责任编辑:王琴】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