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合肥)“侨梦苑”众创空间已成初创型企业集聚地-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安徽(合肥)“侨梦苑”众创空间已成初创型企业集聚地

2023年07月06日 13:52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安徽(合肥)侨梦苑“天翅创”众创空间负责人朱凯璇介绍众创空间创业作品 赵强 摄
    安徽(合肥)侨梦苑“天翅创”众创空间负责人朱凯璇介绍众创空间创业作品 赵强 摄

  中国侨网合肥7月6日电(赵强 储玮玮)“截至目前,‘天翅创’累计孵化企业(团队)162个,主要集中在智能制造、人工智能、大健康等战新领域,其中90%以上为成立不足一年的早期项目,已初步打造成初创型硬科技企业集聚地。”安徽(合肥)侨梦苑“天翅创”众创空间负责人朱凯璇日前在合肥说。

  安徽(合肥)侨梦苑“天翅创”众创空间是为海内外侨胞在皖创新创业打造的人才产业集聚区和专业孵化基地。成立五年来,更鼓电子亚纳秒时统技术、隼波科技安防雷达系统、睿合科技全贴合液晶显示屏和有机硅胶材料等一批技术先进的企业在此迅速成长,同时,初创型企业不断加入。

  今年1月,侨资企业、安徽正弦空间科学技术有限公司落户众创空间。该公司以气象大数据运营为主,可向政府、航空、海洋、农业、能源等行业用户提供高精度标准化的气象数据空间、数值预报产品和高效的专业气象服务。

  安徽正弦空间科学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尹辉说:“合肥正重点打造空天信息产业,产业链日趋完善,我们属于产业链下游的初创企业,众创空间在信息咨询、企业融资等方面给予了很大扶持。”

安徽正弦空间科学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尹辉介绍公司产品 赵强 摄
安徽正弦空间科学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尹辉介绍公司产品 赵强 摄

  朱凯璇介绍说,皖侨的特色以科创新侨、知识精英为主体的新侨居多,他们大多是科研型、技术型人才。一方面,他们回国初创期间对物理空间要求不大,几十平的空间就能满足初期研发需求;另一方面,由于常年在海外工作生活,回国创业难免会有一些水土不服,需要专业的孵化团队给他们提供服务和引导,给予资金和政策的支持。这些正好与“天翅创”众创空间的功能定位和优势特长相吻合。

  在链接国内外优质创新创业资源方面,众创空间通过引进高水平的国际化项目,共享全球资源,打造特色双创示范基地。不断拓展与美国BUTTON、英国EGG、加拿大西部孵化器联盟、北美校友会等国际资源联系,促进技术、资本、人才与资源的对接,并作为首批载体参与到合肥国家海外人才离岸创新创业基地建设。

  截至今年5月,“天翅创”累计落地国际化项目24个,主要来自北美和欧洲,并协助这些项目获得投资5140万元美元,助力了一批国际化科技成果落地生根。

  安徽省侨商投资企业协会秘书朱晏欣在接受采访时说,安徽(合肥)侨梦苑是中国第13家“侨梦苑”,于2016年10月挂牌成立。发展至今,这里已初步建成满足入苑企业在初创期、成长期和成熟期不同发展阶段需求的个性化、全方位服务载体。针对初创期企业,创建了“天翅创”众创空间、欧普康视医疗器械创新基地等;针对成长期企业,依托苑区创新产业园和中安创谷等成熟的产业园区,提供空间载体和专业服务;成熟期的企业,可根据发展需求选择合适的产业园或供地自建。

  截至目前,安徽(合肥)侨梦苑共集聚海外高层次人次、外籍专家和留学人员3500余人,汇聚侨资企业400余家,产值近420亿元,区域新经济贡献率达60%。(完)

【责任编辑:史词】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