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五四”侨界优秀青年向晖:带领乡亲奔上新征程-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湖南“五四”侨界优秀青年向晖:带领乡亲奔上新征程

2021年04月29日 16:11   来源:红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湖南“五四”侨界优秀青年 | 向晖:带领乡亲奔上乡村振兴新征程

  红网时刻4月29日讯(记者 李兵 聂伊岑 李赛凤 任晔)4月29日,在“五四”运动102周年即将到来之际,2021“五四”湖南侨界优秀青年颁奖典礼在红网演播中心举行。湖南省华兴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执行总经理向晖荣获2021“五四”湖南侨界优秀青年荣誉称号。

  “倍感荣幸、倍加珍惜、倍增干劲……”领过荣誉证书的向晖欣喜不已。他告诉记者,沐浴着党的阳光雨露,在侨联的培养引领下不断成长进步,更加珍惜青春年华,创办实业,奉献社会,服务人民。

  自2014年起,向晖积极响应“万企帮万村”和“千侨帮千户”的号召,主动带领自己的公司对口帮扶隆回县岩口镇向家村,先后无偿投入资金1.5亿元,通过7年的艰苦奋斗,使得向家村成为隆回县第一个整体脱贫村。村民人均年收入由2014年的不足2000元提高到1.48万元,集体经济年收入已达到60万元,并先后获得湖南省“脱贫攻坚示范村”、“美丽乡村示范村”、“旅游扶贫示范村”和“全国文明村”等荣誉称号。

  2020年初,新冠疫情暴发后,向晖带领华兴公司严格执行上级指示精神,除了抓好企业内部的疫情防控工作之外,主动承担社会责任,采购了大批口罩、防护服、护目镜、体温测量器等医用物资,及时赠送给县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县人民医院、县公安局等24个单位和乡镇社区,价值达273万元,同时,组织开展“抗击疫情捐献热血”活动,公司共有800人参加,成功献血374人,献血量达123200毫升,为疫情防控贡献了华兴力量。

  “奋进‘十四五’,启航新征程;时代催人奋进,使命呼唤担当。”向晖表示,将发扬“三牛”精神,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带领向家村的父老乡亲们继续向着美好生活前行。

【责任编辑:史词】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