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侨界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美术展-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重庆侨界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美术展

2021年04月29日 18: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图为观众参观美术展。 刘相琳 摄
图为观众参观美术展。 刘相琳 摄

  中新网重庆4月29日电 (记者 刘相琳)“渝侨颂党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侨界美术展29日在重庆王琦美术博物馆开展。此次展览将于4月29日至5月16日集中展示重庆侨界群众“侨心向党”的书法、绘画作品70余件,从不同角度表达了重庆侨界群众对中共建党百年华诞的真挚祝福,抒发了对祖国的深深热爱。

  为充分展示重庆侨界群众“侨心向党”的精神风貌,重庆市侨联、市政府侨务办动员重庆全市侨界群众以书画献礼、用笔墨抒情。在重庆渝中区侨联、渝中区政府侨务办、渝中区文联协助下,主办方共向重庆侨界群众征集到书法、绘画作品240余件,筛选出70余件优秀作品在王琦美术博物馆集中展出。

  漫步展厅,一字一画,一笔一墨,带观众进入了侨胞爱党爱乡的画卷中。一个个感人的故事,生动展现着祖国的繁荣发展,记录着同心共圆中国梦的历程。90岁高龄的老党员、老归侨吴敬甫以一幅油画作品《老英雄》,生动刻画了钟南山院士抗击疫情的英雄形象,抒尽爱国之志。

  重庆桥侨书画社社长杨自庆表示,这次侨界美术展主题突出、风格多样,广大侨界人士借中华传统文化,以真情实感颂扬伟大祖国的蓬勃发展,抒发了侨界群众的爱党爱乡之情,用实际行动凝聚侨心、汇聚侨力,传播中国好声音,传递侨界正能量。

【责任编辑:齐倩茹】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