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安哥拉使馆提醒中国公民继续做好常态化防疫-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驻安哥拉使馆提醒中国公民继续做好常态化防疫

2021年04月30日 11:12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4月30日电 据中国驻安哥拉大使馆微信公众号消息,当地时间4月28日,安哥拉卫生部长卢图库塔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安哥拉已进入第二波新冠疫情高峰,严重程度已超过去年10月的第一波疫情高峰。变种病毒在罗安达进入社区传播阶段,确诊病例快速上升并呈现年轻化趋势,家庭等聚集性感染情况增多。安发布总统令宣布自29日起加强公共灾难状态防疫措施,强化了包括宵禁在内的相关防疫措施。

  “春苗行动”实施以来,有部分同胞在接种第一针疫苗后即放松警惕,降低防疫标准,引发多起确诊病例及小范围聚集性感染,不仅给自身和周围同胞的生命健康带来威胁,也打乱了原定疫苗接种计划甚至影响到当事人及其密接者按期回国。

  使馆再次提醒,接种疫苗可以降低感染风险,但由于个体差异等因素任何疫苗的保护效果都不能达到100%。同时新冠疫苗要在两针全部接种完毕14天后才产生最大保护效力,且目前缺乏对在英国、南非发现的新冠病毒变异株保护力的确切研究数据,广大在安同胞切不可掉以轻心,应继续严格做好疫情防控,科学使用口罩、保持社交距离、避免参加聚集活动。

  疫情远未结束,同胞仍需努力。请全体在安同胞以高度社会和历史责任感,慎终如始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同舟共济、同心抗疫、同筑未来。

【责任编辑:史词】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