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宝“海创空间”正式启动 助力海内外融汇交流-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七宝“海创空间”正式启动 助力海内外融汇交流

2021年04月30日 18: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七宝“海创空间”共建签约 闵行区融媒体供图 摄
七宝“海创空间”共建签约 闵行区融媒体供图 摄

  中新网上海4月30日电(刘晓)近日,七宝“海创空间”暨七宝世界风情街(海外华侨华人商业创业街区)建设启动仪式在上海七宝老街举行。上海海联会执行副会长王珏,闵行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宇剑,闵行海联会会长李红珍等出席仪式。

  据悉,海创空间由闵行海外联谊会、七宝古镇管理委员会、东方网海外经济文化交流中心和虹桥海外华商会进博及贸易促进中心联手打造,旨在成为服务虹桥国际枢纽建设和区域经济发展,承接进博会溢出效应,服务海外华侨华人的创新实践基地。

七宝“海创空间” 闵行区融媒体供图 摄
七宝“海创空间” 闵行区融媒体供图 摄

  虹桥海外华商会进博及贸易促进中心负责人、英国上海商会会长高翔在致辞中表达了海外侨胞的心声与期盼,表示将努力发挥桥梁与纽带作用,把七宝老街建成中西合璧、中西融通的世界风情街典范,进而让更多海外侨胞投入祖(籍)国的经济建设中。

  闵行海联会会长李红珍表示,希望“海创空间”能立足“承接进博会溢出效应的应用场景、畅通国内国际双循环的重要窗口、统一战线的创新实践基地”三大定位,积极发挥作用,成为统一战线凝聚侨心侨力服务高质量发展的新样板。

  启动仪式后,海外商协会代表杨建忠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向记者介绍,“海创空间”是虹桥海外华商会进博及贸易促进中心的一个落地项目。“海创空间”以进博会为突破点,探索打造闵行海外招商服务网络,帮助海外企业“走进来”。除此之外,“海创空间”也为国内企业的海外交流搭建平台,服务国内企业在世界的发展,帮助国内企业培育国际销售市场,促进国内产品、技术“走出去”。

  七宝“海创空间”启动后,每月将举办一场国别特色的主题市集,持续引入海外优质产品、服务和相关企业资源,将横沥路打造成“七宝世界风情街”,更好地帮助进博商品打开国内销售通道,为海外华人小微商业创业提供高容错低成本的实践基地。

  后续,闵行海外联谊会还将与虹桥海外华商会进博及贸易促进中心一起,借助闵行的区位和政策优势,联动更多政策、资本、服务、技术优质资源,进一步打造一批“海创空间”,高效服务海外人才归国后在科技业、文创业、服务业、商业等领域的就业创业。

【责任编辑:齐倩茹】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