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城市侨联召开第六届六次全委会-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山西省晋城市侨联召开第六届六次全委会

2021年05月07日 10:39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5月7日电 据山西省侨联网站消息,5月6日上午,晋城市侨联六届六次全委会议在晋城召开。晋城市委常委、统战部长石云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闫芳主持会议并代表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会议上,晋城市侨联副主席王晋萍传达了中国侨联党组书记、主席万立骏在山西调硏讲话精神,市侨联副主席张晋生传达了省侨联十届六次全委会议精神,市侨联副主席赵惠斌宣读了《晋城市侨联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贡献侨界力量的倡议书》。

  石云峰在讲话中对市侨联在2020年的工作给予了肯定与好评,对进一步做好新时期侨联工作提了三点要求。一是全市各级侨联组织要学好党史,把好侨联工作正确政治方向。进一步强化大局意识,树立新的侨务理念,形成“大侨务”工作格局。二是要围绕中心,全力服务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大局。侨联要做到三个坚持,用好三个平台,积极建言献策,充分发挥广大侨胞的牵线搭桥作用,动员海内外侨胞尤其是新侨回乡创新创业,促进侨智侨资落户晋城。三是要深化改革,进一步增强侨联组织活力。要充分发挥侨务工作联席会议制度的作用,全面夯实侨务基础工作。构建小机关、大网络、强基层、全覆盖的侨联组织体系,增强发展活力,提高服务能力,为晋城市高速度高质量转型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闫芳主席作工作报告时,以PPT形式回顾总结了2020年工作,安排部署了2021年工作。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各县区侨联要向当地党委、政府及时汇报侨联工作,赢得党委、政府对侨联工作的重视和支持,推动侨联工作实现更大发展。二是要集中精力,抓好落实。三是要明确目标,推动工作。着眼本地实际状况,明确各单位在全市侨联总体工作中所承担的职责,根据自身的重点和优势,理清发展思路,认真找准工作切入点,明确今后侨联工作抓什么,怎么抓,达到什么目标,制定符合实际的工作思路,为所在县区的经济社会转型跨越发展提供正能量。

  全会通过了《晋城市侨联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贡献侨界力量的倡议》。

  市侨联副主席姬广明、伍永安、晁娅蕾与全体委员参加了会议,非市侨联委员的各县(市、区)侨联主席、副主席和市侨联机关干部列席了会议。

  会前召开了市侨联六届七次主席会议和六届六次常委会议。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