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源市侨联关爱农村困难归侨侨眷 送去春耕“及时雨”-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辽源市侨联关爱农村困难归侨侨眷 送去春耕“及时雨”

2021年05月07日 11:25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图片来源:吉林省侨联网站)
(图片来源:吉林省侨联网站)

  中国侨网5月7日电 据吉林省侨联网站消息,为深入了解农村贫困归侨侨眷在春耕前的实际情况,日前,辽源市侨联深入东丰县大阳镇六家村和东辽县安石镇朝阳村,看望慰问农村建档立卡贫困归侨侨眷,了解春耕生产备耕情况和生产需求,转达了省侨联对广大归侨、侨眷的惦念和问候,并送上省侨联发放的春耕生产补助资金,把党和政府以及侨联组织的关心送到侨界群众的心坎上。

  每到一户,调研组都亲切地和归侨侨眷们拉家常,嘘寒问暖,仔细了解他们的生活工作情况和其在海内外亲属的情况,并鼓励他们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困难是暂时的,要充分利用当前有利条件,努力克服眼前的困难。

(图片来源:吉林省侨联网站)
(图片来源:吉林省侨联网站)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东丰、东辽两县“侨胞之家”关于春耕生产、脱贫攻坚和“侨胞之家”开展活动情况汇报。调研组强调“侨胞之家”要当好困难归侨侨眷的“家长”,下大力气配合政府找准“穷根”,开出“良方”。同时加大对边缘户的关心、关怀力度,及时帮助边缘户解决生产生活难题,避免产生新的贫困户。要进一步延伸服务侨界群众的工作手臂,使侨联工作真正落实在基层、发展在基层、受益在基层。

  会后,调研组对省侨联“侨心向党心,奋进新征程”系列活动进行指导部署,并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为“侨胞之家”赠送党史学习教育丛书。年初至今,辽源市侨联共为“侨胞之家”购买1.2万元的图书,以书籍为纽带,进一步凝聚侨心、汇集侨智、发挥侨力、维护侨益,也为归侨侨眷开辟了活动的新阵地。

【责任编辑:刘曦涵】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