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集美区侨捐助力清流乡村振兴-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厦门集美区侨捐助力清流乡村振兴

2021年05月07日 11:54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集美区统战部部长石扬等人参观种植基地。 帅浩 摄
集美区统战部部长石扬等人参观种植基地。 帅浩 摄

  中国侨网厦门5月7日电 (帅浩)据厦门集美区侨联消息,近日,厦门集美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石扬带队前往三明市清流县开展侨捐援建乡村振兴项目活动,区侨联、区侨促会相关负责同志及企业家代表约20余人参加。

  石扬一行先后前往集美(清流)山海协作共建产业园、嵩口镇沧龙水乡渔村、清龙生态兰花科技园、爱珍豆腐皮专业合作社等地考察调研,并在林畲镇岭官村启动了区侨联、区侨促会捐资兴建的岭官侨梓振兴园项目。

  据林畲镇相关领导介绍,岭官村是清流县最大侨村,居住原址距镇区所在地8公里,地处深山,交通不便,民生基础设施落后。2014年实施“造福工程”异地搬迁,整体搬迁至集镇所在地集中重建,重建后基础设施及村容村貌亟需改善。岭官侨梓振兴园项目计划总投资65万元,规划建设面积1060平方米,含休憩公园、观景台等设施,预计5月初开工,建设周期约为三个月。建成后,将有效改善村容村貌,改进岭官村基础设施。

  在项目启动仪式上,石扬表示,集美和清流自2012年建立山海协作结对关系以来,两地关系日益密切,多领域民生合作不断深入,对口帮扶工作也得到了集美区广大侨胞侨商及企业家的热心捐助、鼎力支持。这次,为推进岭官侨梓振兴园建设,20多名侨胞侨商踊跃捐款18万元作为启动资金,为振兴园建设开了好局。希望在各级的共同努力下,推动清流县的乡村振兴更上一个台阶。(完)

【责任编辑:刘曦涵】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