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侨艺术家倾情创作百花画展庆祝建党百年-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华侨艺术家倾情创作百花画展庆祝建党百年

2021年05月08日 09:48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展览现场。 上海市侨联供图
展览现场。 上海市侨联供图

  中国侨网上海5月8日电 (记者 许婧)“(我)1987年到日本学习,1989年在奥地利定居,作为伴随着改革开放走出去的这一代华侨,我一直对党和祖国有着特别的感恩之情,所以在建党百年、第十届中国花博会即将在家乡上海崇明举办之际,我萌生了‘百花献百年’的创作灵感。”华侨画家陆志德7日受访时说。

  当天,由上海市侨联指导,欧洲上海社团联谊会等主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百花争艳耀中华”——华侨画家陆志德花卉作品展在上海徐汇艺术馆开幕。

  据了解,陆志德用3个月时间深入上海崇明写生考察,创作了百幅花卉作品并举办此次展览。

  作家、书画家、评论家、诗人张培基认为,陆志德笔下的百花,有的含苞待绽、有的含蓄待放、有的蓓蕾初开,有的新枝吐蕾、有的娇媚吐蕊、有的金铸玉雕、有的亭亭玉立、有的花色迷人、有的桃红梨白、有的花繁枝茂、有的花叶扶疏、有的富丽堂皇、有的雍容华贵,不一而足。在张培基看来,陆志德创作的花卉,引入了欧洲文艺复兴时期流行的绘画技法,并运用欧洲的颜料强化色彩的光感度,成功把中国画和西洋画两个不同的技巧融汇一体,构成其独特的艺术风格,使花、枝、叶以及其精、气、神、韵的表达更加娇媚、鲜艳、典雅、别致、烂漫、雅洁、繁茂,令人身临其境,仿佛置身其中。

展览现场。 上海市侨联供图 摄
展览现场。 上海市侨联供图

  上海市侨联主席齐全胜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对华侨艺术家爱国爱乡的情怀、勤奋创作的热情和展现的艺术造诣表示敬意,对欧洲上海社团联谊会及社会各界对侨界艺术家的支持和关注表示感谢。

  齐全胜说,在迎接建党百年之际,上海侨界艺术家积极参与“侨心向党”系列主题活动,全市各级侨联组织要给予关心支持,通过主题性、高质量艺术作品凝聚侨心侨力,弘扬艺术之美和侨界正能量,不断激发人们在党的领导下共创美好生活、美好未来的热忱。

  活动中,陆志德向第十届中国花博会主办方赠画,崇明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薛红接受赠画。

  中共上海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联党组书记、市侨办主任王珏致信祝贺画展举办。上海市工业经济联合会、上海市经济团体联合会会长管维镛,欧洲上海社团联谊会会长龚礼明,崇明区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郭春菊,上海市侨联有关部门负责人和侨界人士等出席活动。(完)

【责任编辑:刘曦涵】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