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墨西哥使领馆将启用在线填表和在线预约申签系统-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驻墨西哥使领馆将启用在线填表和在线预约申签系统

2021年05月08日 12: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网5月8日电 据中国驻墨西哥大使馆网站消息,中国驻墨西哥使领馆将于2021年5月10日启用在线填表和在线预约申请中国签证系统。

  所有签证申请人(不含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签证申请人)均应登录https://cova.cs.mfa.gov.cn在线填写签证申请表,并登录https://avas.cs.mfa.gov.cn预约办理时间。预约后打印出确认页及表格、在确认页上签字后,与护照及其他申签材料一起按照预约时间递交至驻墨西哥使馆或驻蒂华纳总领馆。

  持外交、公务护照人员及外交、公务、礼遇签证申请人无需预约,仅需登录https://cova.cs.mfa.gov.cn完成在线填表,打印出确认页及表格并在确认页上签字,持护照及其他申签材料(务必事先咨询要求)到驻墨西哥使馆或驻蒂华纳总领馆办理。

  2021年5月10日至6月9日为过渡期,在此期间申请人仍可提交旧版纸质签证申请表,无需在线预约。2021年6月10日起,申请人必须在线填表,并在预约时间向驻墨使领馆递交相关申请材料。自2021年6月10日起驻墨使领馆将不再受理旧版纸质申请表,并实行不预约不办证。

  根据2020年3月26日发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国家移民管理局关于暂时停止持有效中国签证、居留许可的外国人入境的公告》要求,驻墨西哥使领馆仅受理从事双边必要经贸、科技等活动以及紧急人道主义签证申请。

  特别注意:

  1、目前使领馆暂不签发X字、L字签证。

  2、如在墨接种中国疫苗,可凭接种证书享受以下签证便利,具体请参阅http://mx.china-embassy.org/chn/sgxx/t1861782.htm。(完)

【责任编辑:梁异】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