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来西亚使馆提醒中国旅客关注马入境规定-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驻马来西亚使馆提醒中国旅客关注马入境规定

2021年05月13日 10:54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5月13日电 据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微信公众号消息,近日,发生数起中国旅客从国内来马来西亚,但因被马移民局列入黑名单或其他不符合马方入境要求的情形,导致无法入境须遣返回国的情况;还有中国旅客从第三国来马转机,因吉隆坡国际机场中转区不能进行双检测,导致在机场中转区滞留的情况。中国驻马来西亚使馆特此提醒:

  一、请从中国国内来马的中国旅客,务必通过正规合法渠道提前办好签证,并应备齐入境所需全部资料后来马。已被马移民局列入黑名单的旅客,不能入境马来西亚。

  二、马来西亚目前禁止外国人入境,机场允许中转时间仅为48小时,且机场中转区不能进行双检测,请中国旅客切勿选择经吉隆坡机场中转回国,否则将直接面临原机返回始发地或因在机场滞留超过48小时而被逮捕拘押的风险。

  三、目前吉隆坡机场的酒店、餐厅、超市等服务设施均无法正常运转,无法解决食宿问题。因被拒绝入境或转机产生的滞留、遣返等后果由个人承担。

  当前海外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变异病毒继续出现变种,使馆再次提醒广大同胞增强防护意识,非必要、非紧急、不旅行。

  中国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热线(24小时):

  +86-10-12308+86-10-59913991

  驻马来西亚使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

  +60321645301(24小时)

  驻古晋总领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

  +60128861953

  驻哥打基纳巴卢总领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

  +60149857312

  驻槟城总领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

  +601110592308

【责任编辑:胡文卉】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