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荷兰大使提醒公民及时关注荷政府防疫政策调整-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中国驻荷兰大使提醒公民及时关注荷政府防疫政策调整

2021年05月18日 10: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网柏林5月18日电 海牙消息:中国驻荷兰大使馆17日发布通知,再次郑重提醒在荷中国公民及时关注荷兰政府防疫政策调整,切勿放松警惕。

  通知指出,5月17日,荷兰内阁决定,根据上周公布的解封计划,从5月19日起采取“开放方案”中第二步解封措施:

  1、有条件允许体育学校、游泳馆等室内运动场所重新开放,每个空间最多容纳30人,所有人须保持1.5米距离,且仅允许单人或最多两人一组与一名教练共同运动。

  2、有条件允许户外团队运动,每个团队最多30人,所有人须保持1.5米距离。

  3、有条件允许游乐园、自然公园、动物园和儿童农场等户外休闲场所开放,每10平方米最多1人,访客间须保持1.5米距离,强制预约及进行健康检查,且每次预约最多2人(儿童和家庭成员除外)。

  4、允许室内文化艺术场所开放,如音乐学校、舞蹈学校和戏剧学校等,每个空间最多容纳30人,所有人须保持1.5米距离,且仅允许最多两人一组与一名教师共同练习。

  5、允许户外文化艺术表演,如露天电影等,每场活动最多30人参加,所有人须保持1.5米距离,强制预约及进行健康检查,且每次预约最多2人(儿童和家庭成员除外);露天博物馆、雕塑公园和露天纪念碑园区也将重新开放,要求每10平方米最多1人,其他条件与户外文化艺术表演相同。

  6、允许户外休闲活动船只和自行车等出租点开放。

  7、将室外露台开放时间从12时至18时放宽至6时至20时,运动场馆露台也可重新开放,有关规定与其他室外露台相同。

  8、允许所有接触式服务行业人员复工。

  9、不再建议仅将公共交通工具用作必要出行,而是建议尽量在低峰期出行。

  此外,荷兰政府对来自印度、南非、阿根廷、玻利维亚、巴西、智利、哥伦比亚、多米尼加、厄瓜多尔、法属圭亚那、圭亚那、巴拿马、巴拉圭、秘鲁、苏里南、乌拉圭和委内瑞拉的客运航班禁令已再次被延长到6月1日。

  驻荷兰使馆再次郑重提醒在荷中国公民,荷兰疫情形势依然十分严峻,过去一周平均每日新增病例仍超5400例。荷兰政府亦表示,采取逐步解封措施是综合考量疫情对健康、社会和经济影响的结果,并非没有风险。请各位在荷中国公民务必通过荷兰政府网、荷兰国家公共卫生与环境研究院(RIVM)官网等官方渠道,及时关注荷兰政府防疫政策调整情况。同时,从自身和他人健康角度考虑,慎终如始、毫不松懈,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完)

【责任编辑:齐倩茹】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