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记忆——中国留学生与建党百年之路”专题展览 在上海中国留学生博物馆开幕-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祖国记忆——中国留学生与建党百年之路”专题展览 在上海中国留学生博物馆开幕

2021年05月19日 09:22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祖国记忆——中国留学生与建党百年之路”专题展览 在上海中国留学生博物馆开幕。 上海中国留学生博物馆 摄
    “祖国记忆——中国留学生与建党百年之路”专题展览 在上海中国留学生博物馆开幕。 上海中国留学生博物馆 摄

  中国侨网上海5月18日电 (李欣欣)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5.18国际博物馆日”,“祖国记忆——中国留学生与建党百年之路”专题展览18日在上海中国留学生博物馆开幕。

  该展览由上海中国留学生博物馆主办,致公党松江区总支、致公党东华大学委员会、东华大学化学化工与生物工程学院协办。

  展览为期两个月,通过图片展示、实物展出与视频播放的形式,向观众展示在建党一百年的光辉之路上,中国留学生为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中国共产党的筹备、成立和发展,党领导人民建立新中国、实行改革开放、迈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征程中发挥的重要作用。

  部分回国留学生代表参加展览开幕式。他们在观展时表示,一定要向优秀的留学生前辈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为迎接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松江区文旅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春雷在开幕式上发表致辞。她说,今年“5.18国际博物馆日”的主题是“博物馆的未来:恢复与重塑”,中国留学生博物馆举办“祖国记忆——中国留学生与建党百年之路”,是松江区“5.18国际博物馆日”系列活动中的重要展览,非常有意义。

  上海中国留学生博物馆执行馆长李欣欣说,2021年7月1日,中国共产党将迎来百年华诞。在建党百年的光辉之路上,有一个特殊的群体值得我们牢记——中国留学生。100年来,伴随着我国从封闭到开放、从落后到富强的历史性跨越,中国留学生在中国革命、建设、改革的历史画卷中写下了极为动人和精彩的篇章。可以说,中国留学生史与中国共产党百年之路相辅相成,共同书写了一部“索我理想之中华”的奋斗史。

  展览开幕式前,举办了以“庆祝建党百年,铭记初心使命”为主题的读书会活动。上海师范大学二级教授、教育部重点研究基地都市文化研究中心主任、上海市委“党史”专家宣讲团成员苏智良教授以结合他的专著《初心之地——上海红色革命纪念地全纪录》内容,分享了《初心之地:上海的建党往事》,带领大家一起穿越百年历史,用心灵去感受上海初心之地的红色历程。(完)

【责任编辑:齐倩茹】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