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突尼斯使馆再次提醒在突中国公民加强疫情防控-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驻突尼斯使馆再次提醒在突中国公民加强疫情防控

2021年05月25日 13:13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使馆网站截图
使馆网站截图

  中国侨网5月25日电 据中国驻突尼斯大使馆网站消息,近期,国内卫生检疫部门在突尼斯赴华人员中检测出1例确诊新冠肺炎输入病例,相关人员自突尼斯出发前、在德国中转期间均已进行“双检测”并持有符合要求的核酸检测报告。

  当前全球疫情持续蔓延,突疫情形势也依然十分严峻,为减少感染风险,中国驻突尼斯使馆再次提醒在突中国公民切实采取措施,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特别注意以下事项:

  01

  严格遵守相关防疫要求

  避免不必要的外出和人员聚集,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外出务必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返回后及时消毒。

  02

  “非必要、非紧急、不旅行”

  疫情期间应尽量避免旅行,特别是国际旅行,以减少交叉感染和在中转地滞留等风险。

  03

  做好登机前和旅途中防护

  如确需回国,请务必合理安排路线,严格遵守行前闭环管理、“双检测”和申领健康码有关要求。检测后请勿放松个人防护,抵离机场和乘机全程请做好严密防护。

  04

  科学严肃看待检测结果

  如回国前检测呈阳性,请立即隔离治疗并更改行程,待恢复健康并符合乘机要求后再重新安排。同时可向使馆报备,使馆将提供必要协助。

  05

  如实申报个人信息

  请提供真实、有效的核酸检测及血清IgM抗体检测报告,使馆将与检测机构核实报告。如发现故意隐瞒病情、涂改伪造核酸检测报告和血清IgM抗体检测报告情况,将依法严肃追究有关人员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