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萨摩亚中国公民完成国产新冠疫苗接种-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在萨摩亚中国公民完成国产新冠疫苗接种

2021年05月28日 11: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网长春5月28日电 (记者 郭佳)记者28日从中国(吉林)援萨摩亚医疗队获悉,经过近一个月的紧张工作,在萨摩亚符合接种条件的中国公民全部完成了国产新冠疫苗接种。

  萨摩亚位于太平洋南部,萨摩亚群岛西部,经济以农业和旅游业为主。中国同萨摩亚于1975年11月6日建交,建交以来,两国在经贸、文教等方面发展顺利。

接种现场。 王铁军 摄
接种现场。 王铁军 摄

  过去两年,中国(吉林)援萨摩亚医疗队不仅在当地开展救治工作,还帮助当地加强科室建设、培养医疗人才,为深化两国卫生交流与合作作出了积极贡献。

  目前,为海外中国公民接种新冠疫苗的“春苗行动”已在多国开展。“春苗行动”为海外侨胞筑起了“防火墙”,撑起了“保护伞”,受到海外侨胞欢迎。

接种现场。 禹智 摄
接种现场。 禹智 摄

  今年4月末,“春苗行动”新冠疫苗随中国赴萨摩亚复工复产包机抵达,疫苗接种工作随即开展。中国(吉林)第四、第五批援萨摩亚医疗队共同承担起了新冠疫苗注射及医疗保障工作。

  中国驻萨摩亚大使馆在萨摩亚设置了一个接种点,接种现场储存室、注射室、留观室等设施完善。当地中国公民携带疫苗接种知情同意书、身份证件等按预定时间井然有序接种疫苗。

接种现场。 禹智 摄
接种现场。 禹智 摄

  本次接种的新冠疫苗由中国生物北京生物制品研究所生产,需要接种两针。据介绍,当地中国公民预约热情极高,除少数因身体原因不适宜接种疫苗的人员外,600余名中国公民均接种了疫苗,且无严重不良反应。(完)

【责任编辑:刘曦涵】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