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赤道几内亚使馆提醒赴华乘客关注相关要求-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驻赤道几内亚使馆提醒赴华乘客关注相关要求

2021年06月03日 14: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网6月3日电 据中国驻赤道几内亚大使馆网站消息,为有效防范新冠肺炎疫情跨境传播,并根据赤道几内亚实际,自2021年6月7日起,自赤几出发搭乘航班赴华的中、外籍乘客,须凭新冠病毒核酸检测(以下简称“PCR”)和血清IgM抗体检测(以下简称“IgM”)双阴性证明,向中国驻赤几使领馆申领带“HS”标识的绿色健康码(适用于中国公民)或带“HDC”标识的绿色健康状况声明书二维码(适用于外国公民)。现就具体要求通知如下:

  1、须于登机前48小时内在使馆指定检测机构完成PCR和IgM检测,并在获得双阴性证明后,根据所在领区,向中国驻赤几使馆或驻巴塔总领馆申领带“HS”标识的绿色健康码或带“HDC”标识的绿色健康状况声明书二维码;

  PCR检测:

  名称:巴内伊实验室(El Laboratorio de Investigación de Baney)

  地址:Rodonda de Arab, Malabo(Buena Esperanza Total加油站斜对面)

  电话:+240222077919

  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7:30-11:30

  IgM检测:

  名称:卡斯特罗贝尔德实验室(El Laboratorio de Castroverde)

  地址:Plaza Mayor de Ela Nguema, N?148, Malabo(Iglesia de San Fernando旁)

  电话:+240333094714/+240555360762

  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7:30-11:00

  2、在中转国(赴华直航航班起飞国)转机期间,须于登机前48小时内在当地再次完成PCR和IgM检测,并在获得双阴性证明后,向中国驻中转国使领馆申领带“HS”标识的绿色健康码或带“HDC”标识的绿色健康状况声明书二维码。

  3、PCR和IgM检测有效期均从采样日期起算,且以两份检测报告中采样时间较早的时间点为准,48小时内有效。

  4、中国公民申领带“HS”标识的绿色健康码及外国公民申领带“HDC”标识的绿色健康状况声明书二维码的方式不变,详见《关于搭乘航班赴华人员须凭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及血清抗体检测双阴性证明乘机的通知》和《关于外国公民健康状况声明书调整为在线申请的通知》。

  5、已接种中国产灭活疫苗人员,如IgM抗体检测为阳性,请在申领健康码时将疫苗接种证明一并上传。

  重要提醒:

  1、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多地蔓延,国际长途旅行仍面临较高染疫风险,请牢记“非必要、非紧急、不旅行”。

  2、赤几没有直航中国的国际航班,所有赴华人员均须通过第三国中转,且原则上只能中转一次。目前,多数国家机场不具备在国际中转区进行PCR和IgM检测的能力,个别航空公司执行特殊防疫政策,造成已接种新冠疫苗后IgM检测结果呈阳性的旅客被拒绝登机。因此,确需经第三国中转赴华的在赤几人员,务请在出发前详细了解中转地双检测条件、入境政策和各航空公司防疫政策,并仔细阅读中国驻中转国使领馆有关领事提醒,谨慎选择回国联程航班,避免滞留在中转地。

  3、赴华人员应确保PCR和IgM检测数据的真实性和有效性,通过篡改检测报告或安排他人冒名顶替参加检测等行为“骗领”健康码,均涉嫌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4、自2021年6月7日起,驻赤几使领馆不再受理凭两次PCR检测阴性报告领取绿色健康码的申请。

【责任编辑:梁异】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