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利比里亚使馆提醒侨胞继续做好新冠肺炎防疫工作-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驻利比里亚使馆提醒侨胞继续做好新冠肺炎防疫工作

2021年06月09日 09:40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6月9日电 据中国驻利比里亚大使馆微信公众号消息,全球疫情依然严峻,新冠变异病毒传播力增强,近期,利比里亚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明显增加。6月3日单日新增23名确诊病例,5月30日一名在利侨胞在国内入境检测时确诊为新冠肺炎患者,近期5名接受“双阴性”检测准备回国侨民的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6月6日又有3名红灯市场侨胞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鉴于目前疫情形势不容乐观,使馆特此发布以下防疫提醒:

  (一)密切关注利卫生部、利卫生研究院等官方机构发布的疫情通报及有关防控信息。

  (二)为切断病毒感染途径,请大家务必做好个人防护(包括室内防护),牢记“洗手通风戴口罩”七字诀,坚持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确保自身和他人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

  (三)在做好日常防护的同时,请大家尽量不要参与聚餐、聚会等聚集性活动,多进行体育锻炼,注意加强营养,保障足够休息,保持良好心态,个人抵抗力是战胜新冠病毒的最有力武器。

  (四)如自己(或)身边有疑似症状(发烧、咳嗽、乏力等)人员,务必第一时间隔离并尽快进行核酸检测。如检测结果为阳性,应尽快住院治疗;如检测结果为阴性,仍不可掉以轻心,需严格居家隔离14天后进行第二次核酸检测,如两次检测结果均为阴性,方可解除隔离。

  (五)在国产疫苗抵利之前,建议在利侨胞在评估自身健康状况前提下,根据知情、自愿原则,考虑接种利政府获得的世卫组织授权紧急使用的疫苗。

  (六)建议大家“非必要、非紧急、不旅行”,确需回国人员请按照使馆此前通知要求做好居家隔离、核酸和血清检测、机上个人防护等工作,防止途中感染。

【责任编辑:陆春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