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奥克兰总领馆提醒在新中国公民谨防电信诈骗-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驻奥克兰总领馆提醒在新中国公民谨防电信诈骗

2021年06月15日 16:13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中国驻奥克兰总领事馆网站)
(中国驻奥克兰总领事馆网站)

  中国侨网6月15日电 据中国驻奥克兰总领事馆网站消息,近日一些侨胞反映,接到自称领馆工作人员通知接电人领取包裹或文件,来电显示为领馆对外公布的电话号码。此为电信诈骗分子采用技术手段,将呼出电话号码伪造成领馆电话号码,试图进行诈骗。

  请在新中国公民务必提高防范意识,如接到自称使领馆工作人员、号码显示为领馆电话的来电,立即挂断,再拨打领馆对外公布电话号码确认致电人身份。

  此外,在接到陌生人电话通知“涉嫌偷渡、洗钱、诈骗”、“交通事故”、“孩子被绑架”、“亲人意外身亡”等信息时,很可能是诈骗分子欲行诈骗,请务必冷静对待,待通过可信渠道核实情况后再处理。切记在通话过程中不要泄露重要个人信息。

  如发现上当受骗,请第一时间向新西兰警方报案,并向当地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请求帮助,同时委托国内亲友就近向中国公安机关报警,并及时联系相关银行金融机构,申请止付。

  新西兰报警电话:111(紧急情况)、105(非紧急情况)

  新西兰政府网络安全报警电话:0508638723

  中国外交部全球领保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86-10-12308或+86-10-59913991

  中国驻奥克兰总领馆领事保护与协助应急电话:09-5251200(新西兰境外拨打方式为+64-9-5251200)

【责任编辑:史词】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