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巴塞罗那总领馆提醒公民参加世界移动通信大会注意事项-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驻巴塞罗那总领馆提醒公民参加世界移动通信大会注意事项

2021年06月15日 16:49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6月15日电 据外交部领事司微信公众号“领事直通车”消息,2021年世界移动通信大会(MWC Barcelona 2021)定于6月28日至7月1日在巴塞罗那会展中心举行。受疫情影响,本届展会规模较前缩小,但据主办方统计,仍有1440家单位参展,其中100余家为中国企业。预估参展总人数5万人,普通观众3万人。

  中国驻巴塞罗那总领馆在此提醒参展中国公民密切关注疫情期间国际旅行政策措施,严格遵守防疫规定,按要求做好相应检测,加强个人防护,减少非必要人群聚集,注意人身、财产和出行安全,做到健康参展,平安与会。

  01 掌握入出境政策

  (一)目前,西班牙要求所有通过航空和海路入境人员在出发前进行健康申报。乘航班入境人员可登陆www.spth.gob.es网站或下载Spain Travel Health-SpTH手机APP,在线完成健康申报,取得相应二维码。西卫生部将动态调整疫情高风险国家或地区名单,所有自高风险国家或地区始发或中转赴西人员,均须持新冠疫苗接种证明、新冠病毒检测阴性证明或新冠病毒康复证明。具体内容请查询:

  西班牙卫生部网站关于入境防疫措施的通知   https://www.mscbs.gob.es/profesionales/saludPublica/ccayes/alertasActual/nCov/spth.htm

  西班牙驻华使领馆关于世界移动通信大会的通知   www.exteriores.gob.es/Consulados/CANTON/zh/visas/Paginas/mwc.aspx

  (二)出于疫情防控需要,总领馆自今年4月起更新发布一系列关于自西班牙来华旅行的相关要求,请展后回国人员仔细阅读。如不持有在西居留证件,建议尽早通过电子邮件与总领馆取得联系,具体说明参会情况和回国时间,上传护照资料页、签证页、入境章页及展会数字通行证照片,以便总领馆及时了解人员信息,为其申请健康码提供指导。

  (三)目前,西班牙有来华直飞航班。在此情况下,驻西使领馆不为通过航空、海路、陆路中转第三国来华人员审发健康码。如计划展后先赴其他国家再回国,总领馆将不为第一段行程审发健康码,建议提前了解中国驻有关国家使领馆健康码审发要求,稳妥规划行程。

  (四)如展后返回其他常驻国家或地区,请了解其出入境政策,确保返程顺利。

  02 遵守与会防疫要求

  主办方已在世界移动通信大会官方网站上发布入馆资格、检测要求、卫生防疫措施等信息。主要包括:

  (一)所有入场人员需提前下载“MWC21”APP,用于个人信息注册、完成健康声明、上传检测证明并获取数字通行证。

  (二)每次进场,参展人员须持72小时内核酸或抗体检测阴性证明,通过上传至“MWC21”APP激活数字通行证。每次检测有效期仅覆盖72小时,如剩余有效期不足一日,则无法激活数字通行证,需重新检测并上传。场馆设有检测点,可提前通过“MWC21”APP预约检测。

  (三)参展人员须每日在“MWC21”APP中完成健康声明,以保持数字通行证的激活状态。

  (四)场馆内,所有人员需佩戴不带呼吸阀的FFP2口罩。

  具体内容请以主办方表述和解释为准,详见:   https://www.mwcbarcelona.com/attend/event-entry

  03 妥善保管证件财物

  (一)据以往经验,展会期间当地盗抢案件多发。提醒参展人员仔细看管个人物品,建议仅携必要物品轻装与会,护照、手机、银行卡等分开存放,避免携带大量现金,切勿将贵重物品遗留车内,避免遭遇砸车盗抢。如遇盗抢或证件、贵重物品丢失,建议及时拨打报警电话0034-112或前往附近警察局报案。

  疫情期间,西班牙加泰罗尼亚自治区警察开通网上报案功能https://denuncies.dgp.interior.gencat.cat/denuncies/ipLock.do,报案人可在线填表并在提交后72小时内到警察局签署报案记录。为避免人群聚集,缩短接案时间,推荐非重大紧急案件预约办理。可通过https://mossos.gencat.cat/es/serveis_i_tramits/Cita_previa/index.html预约前往相应警察局。

  (二)如护照丢失,请通过“中国领事”APP“紧急旅行证”模块向总领馆申办旅行证。

  04 预防突发紧急情况

  (一)展会期间,不排除发生罢工、集会、游行等情况,可能对市内交通构成影响。建议提前计划好与会出行方案,避免耽误行程。出于防疫和安全考虑,不建议参展之余前往其他人员密集场所。如发生紧急情况,请保持镇定,将人身安全放在首位,听从警方和工作人员现场指挥,并与总领馆保持联系。

  (二)如需租用车辆,请选择正规公司服务,遵守交通规则,合理规划路线,避免疲劳驾驶,谨防安全事故。

  实用信息:

  1、展会地址:Fira Gran Vía

  Av. Joan Carles I, 64

  08908 L’Hospitalet de Llobregat

  Barcelona

  2、场馆检测点:Fira Gran Vía, Hall 1

  费用:快速抗原检测15欧元;核酸检测85欧元

  接待时间:备展期8:00-20:00;

  展前周末和展会期间:06:00-22:00

  3、展会医疗协助电话:0034-901123456

  4、场馆附近警察局:Mossos d’Esquadra a Sants-Montjuïc

  Carrer d’Ulldecona, 35

  08038 Barcelona

  电话:0034-112 ;0034-932675624

  5、驻巴塞罗那总领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0034-932125622(座机);

  0034-688306666(手机)

  领保邮箱:barcelonalingbao@gmail.com

【责任编辑:史词】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