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风华·侨心向党”汇报展演在南京举行-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百年风华·侨心向党”汇报展演在南京举行

2021年06月17日 13:39   来源:海外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百年风华·侨心向党”汇报展演在宁举行

  6月16日,由江苏省侨联主办、南京市侨联协办的“百年风华·侨心向党”江苏省侨界汇报展演在江苏南京市举行。

  江苏省侨界人士代表和有关单位负责人及在宁高校、科研院所侨联同志等600余人现场观看了演出。演出同时以视频直播的形式与海内外侨胞共享。

  此次演出分为“绯红的黎明”“绽放的年华”和“壮美的航程”三个篇章,用歌曲、舞蹈、戏曲、民乐、访谈、朗诵、音诗画和云展演等多种文艺形式,展示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侨界人士始终在党的领导下积极作为、勇于奉献的家国情怀,其中原创节目5个。《侨心向党》展现了海内外侨界人士爱国爱乡的优良传统,抒发了广大侨界群众对祖国、对中国共产党的真挚情感,表达了他们将个体发展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人生追求。《雨花侨魂》再现了雨花英烈中侨界共产党员的英勇事迹,凸显了他们践行初心使命、不怕流血牺牲、唯图精忠报国之心。《张謇颂·赤子仁心》通过音诗画讲述了中国民营企业家的楷模张謇先生实业救国、积极兴办教育和社会公益事业、促进文化建设、造福乡梓的故事。《程开甲》通过访谈他的女儿和同事,呈现了中国“核司令”、侨界共产党员程开甲奋进的一生、光辉的一生、奉献的一生。诗朗诵《风华正茂》讴歌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光辉历史,在这百年里,亦有侨界的作为和担当,党历经百年正值风华正茂,必将领航中国、乘风破浪、驶向辉煌。此外,《我爱你中国》以来自五大洲海外侨胞通过互联网和江苏省侨青代表同唱一首歌的形式,表达了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对祖国的无限热爱之情。

  最后,演出在全体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雄壮歌声中圆满落幕。整场汇报展演主题突出、特色鲜明、气势磅礴、鼓舞侨心,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据悉,此次活动也是江苏省侨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活动,旨在大力营造海内外侨界共庆党的百年华诞、齐心协力开创新局的浓厚氛围,向海外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以凝聚更大力量共同致力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文:王海波 周辰峰 彭渝鉴)

【责任编辑:史词】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