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荷兰大使馆:中国公民转机回国需重视疫情风险 严防旅途感染-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驻荷兰大使馆:中国公民转机回国需重视疫情风险 严防旅途感染

2021年07月01日 14: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网7月1日电 据中国驻荷兰大使馆网站消息,近期,已有较多人员在始发地双检测为阴性,但在经荷兰转机回国时测出阳性,导致在荷兰史基浦机场滞留。上述人员抵达荷兰后随即确诊,并迅速出现典型症状并加重,个别人员甚至因病情危重紧急送医抢救,很可能是在始发地双检测后或在旅途中感染新型变种病毒。史基浦机场隔离酒店房间有限,且价格高昂,费用全部自理还经常一房难求。此外滞留人员还要自行承担多次检测、饮食等费用,经济上承受很大损失,很多人陷入既不能回国,又无法返回始发地的两难境地。为此,驻荷兰大使馆再次郑重提醒拟经荷兰转机回国中国公民:

  一、当前不少国家疫情仍然处于高位运行,且不断出现感染性更强的病毒变种,长途旅行感染风险极大,请大家继续坚持“非必要,不旅行”。

  二、请大家继续保持警惕,即使接种了疫苗,也要严格做好个人防护,保持社交距离,尽量减少人员接触。

  三、如确有需要并拟经荷兰转机回国,请在行前做好14天自我隔离,最好在登机前48小时做2次交叉双检测,确保在始发地检测准确。在取得双检测阴性报告后切勿放松大意,应继续做好自我隔离。旅行全程做好个人防护,避免人员聚集,以防在旅途中发生感染。

【责任编辑:于淇】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