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宣布每周可入境人数减半 将继续推动疫苗接种-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澳大利亚宣布每周可入境人数减半 将继续推动疫苗接种

2021年07月03日 09: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网7月2日电 据澳洲网报道,澳大利亚政府7月2日召开会议,讨论疫苗推广以及入境人数等问题,并作出了相应调整,包括国际入境旅客人数上限减少一半,并提出4个阶段的抗疫计划来推广疫苗接种。

    当地时间6月26日,澳大利亚悉尼,中央车站内乘客稀少,工作人员坐在长椅上。
    当地时间6月26日,澳大利亚悉尼,中央车站内乘客稀少,工作人员坐在长椅上。

  国际入境人数上限被削减一半

  据报道,此次内阁会议召开之际,澳大利亚近一半地区仍处于封锁状态,以应对社区疫情的传播。

  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在会议后宣布,获准进入澳大利亚的国际旅客数量将暂时减少一半,至每周约3000人。莫里森表示,考虑到德尔塔变异病毒的高传染性,这一决定将减轻检疫设施的压力。

  莫里森还表示,联邦政府将通过增加便利的商业撤侨航班,以减轻降低返澳人数上限的影响。他说:“我们将加强这方面的工作,以继续保持让国民回国的速度。”

  报道称,昆州、维州、西澳和南澳都在推动减少入境人数,因为担心会出现进一步的疫情暴发和封锁。

  政府同意4阶段抗疫计划

  在本次会议中,政府同意了一项涵盖4个阶段的计划,即一旦澳大利亚民众接种了足够多的疫苗,该国将从试图遏制疫情传播中走出来。

  据报道,在“澳大利亚应对疫情新协议”获得批准后,接种疫苗的民众将会被放宽限制,而每一个新阶段将由不同水平的全民疫苗接种率决定。

  莫里森表示,该协议旨在结束封锁和旅行限制。他说:“如果你接种了疫苗,你就会改变我们国家的生活方式。”

  该计划包括对其他隔离方案进行试行的承诺,例如对返澳且接种过疫苗的旅行者实行居家隔离政策。(魏惟)

【责任编辑:史词】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