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柬乘机赴华人员闭环隔离措施将进行调整-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自柬乘机赴华人员闭环隔离措施将进行调整

2021年07月08日 14: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网金边7月8日电 (记者 欧阳开宇)中国驻柬使馆7日晚发出关于调整自柬乘机赴华人员闭环隔离措施的紧急通知。

  自7月7日起,中柬直航航班减至每周2个航班。由于航班骤减且航班时间存在较大不确定性,导致各航司没有足够时间提前确认具体航班信息,无法安排赴华乘客到指定酒店进行14天(包括乘机日)闭环隔离。本着实事求是和减少赴华乘客不必要损失等考虑,中国驻柬使馆将现行闭环隔离时间由14天(包括乘机日)临时缩短至4天。

  对于隔离与检测安排,通知指出,自金边时间2021年7月19日(周一)0时起,自柬搭乘航班赴华的所有中外籍乘客,须在登机日(含)前第5天自行赴中国驻柬使馆指定检测机构“柬埔寨王家军医院”进行核酸检测(简称“单检测”),“单检测”翌日取得核酸阴性报告后即赴有关航司指定酒店,在航司监督下进行4天单人单间隔离;在登机前2天内由航司统一安排到“柬埔寨国家公共卫生学院”(简称NIPH)进行核酸和血清抗体检测(简称“双检测”)。闭环隔离结束后,由有关航司为乘客出具相关隔离证明。

  对于过渡期安排,通知指出,2021年7月19日0时前拟乘机赴华的乘客,继续执行中国驻柬使馆6月25日领事通知相关规定,即在各航司指定酒店进行登机日(含)前14天闭环管理。

  此外,通知还详细罗列相关费用和健康码申请安排。(完)

【责任编辑:梁异】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