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阿根廷使馆发布回国机票及中转地检测有关注意事项-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驻阿根廷使馆发布回国机票及中转地检测有关注意事项

2021年07月20日 09:19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7月20日电 据中国驻阿根廷大使馆微信公众号消息,近期,接连发生数起中国公民因购票不当、未能提前预约中转地检测导致的旅途受阻事件。为避免由此带来的不必要麻烦,驻阿根廷使馆再次提醒相关人员:

  一、疫情期间,为避免乘客交叉感染,多家航空公司(包括汉莎航空、荷兰航空等)发布公告,不再承运搭乘不同航空公司航班的赴华旅客,相关人员须全程乘坐同一家航空公司航班方能赴华。如相关人员确有需要在阿根廷和中国之间往返,应提前确认目的国入境政策,了解航空公司承运条件,务必购买同一家航空公司联程机票,切勿分段购买不同航空公司航班的机票。

  二、根据防疫要求,赴华乘客须在航班最后一段出发地进行核酸和血清抗体检测。部分航空公司已在中转地机场设立检测点,均要求乘客提前预约检测服务。除此之外,各中转机场检测服务预约政策不尽一致,如部分机场检测点不对乘坐其他航空公司航班的乘客开放,部分机场检测点(如荷兰阿姆斯特丹史基浦机场)需乘客提供始发地中国使领馆审发的健康码,方能预约中转检测服务。请相关人员在购票前,提前了解中转地检测政策,可通过中转地中国使领馆网站或微信公众号查询相关信息,科学选择航班,提前预约检测服务,预留充分检测时间。

  目前全球多地发现新冠病毒变种,疫情形势仍然凶险复杂。近来已有数名自阿根廷赴华旅客,因感染新冠病毒等原因滞留在中转地,个别旅客在中转地被送入重症监护室治疗。驻阿根廷使馆再次强烈建议相关人员,“非必要、非紧急,不旅行”,坚持就地抗疫,尽快接种疫苗,保护自身健康和安全。

【责任编辑:陆春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